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釣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有無數個第一次,第一次上學;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坐車;第一次坐飛機…… 

  那是在夏天的一個下午里,爸爸對我說:“要不要去釣魚啊?”我說:“好啊!”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釣魚。我和爸爸手牽着手來到河邊,河水在太陽的照射下盪起道道漣漪。爸爸拿起魚竿,安好誘餌后,他將魚線甩向湖心,突然,釣竿的另一頭沉了下去。爸爸知道一定有魚上鉤了,便急忙收起了魚線。我在一旁靜靜的看着爸爸嫻熟的動作。 

  終於,爸爸小心翼翼的把一條竭力掙扎的於放在魚桶里,爸爸問我:“要不要試一下。”我點點頭連忙接過釣魚竿,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安好誘餌后,把魚線拋向河中央,過了一會兒,線突然變得好重,好像被什麼東西硬拉過去一樣。我小心翼翼的收起線,突然一條美麗的大魚飛了出來,它的肚子圓圓的,很胖。爸爸對我說:“孩子,把這條大魚放了好嗎?”我說:“不行,爸爸,很難再釣到這麼大的魚了。”“還會有別的魚的。”爸爸說。“再沒有那麼大的魚了。”我說。我看看爸爸,從爸爸的眼神中知道爸爸的決定是不可更改的。於是我慢吞吞的解開大魚嘴上的魚鉤,把它放回水中。我會想起剛剛釣上大魚時興高采烈的情景,就像作了一場夢。 

  爸爸笑着對我說:“別灰心喪氣,還會有別的魚的。”於是,我又把魚線拋向河中央,此時已經黃昏了,我看了看錶已經6點了,這時有一隻魚上鉤了,又有一隻,又有一隻……我已不再回想當時悲傷的情景。7點了,當月色升中天的時候,那波紋又變成了銀白色的,十分優美。 

  第一次釣魚的感覺真好,雖然這其中帶着小小的悲傷,這時離那時已經隔了4年了,這4年我一直在想爸爸叫我放掉大魚的原因,現在我終於想明白了,理由就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