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丟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丟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生命自誕生伊始,他(她)的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便依次出現:第一次玩過山車,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外出旅遊……這些,帶給我們的大多是興奮和激動的體驗,可是,我的這個“第一次”恐怕沒有幾個人願意體驗。 

  乍秋之時,父母考慮到我家離學校較遠,便為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的那股興奮勁兒更甭提了,如獲至寶般。 

  一日下午,我準備騎車上學。剛到樓下,“咦,車呢?”我東張西望,卻連車的影子都沒看見。“奇怪,難道——車被偷了?”我的心“咯噔”一下。懷着几絲僥倖,我三步並作兩步跑上樓:“老爸老媽,你們見我的車了嗎?”老爸探出頭來:“沒有啊!怎麼,你的車丟了?”我頓時像是被一盆冷水當頭潑下,看來,是真的丟了。“算了,舊去的不去,新的不來。”看到我的神情,老爸說得倒是很輕鬆。可對我,卻是最後一絲希望破滅了。 

  自行車是我瀕臨遲到時的救星,是我快速行駛時的一段清涼,如今卻……沮喪懊悔稠密地在內心肆意流淌,從里至外地傾瀉着,將我的心情塗成了灰色。接着,憤怒之火“倏”地騰起:“缺德的偷車賊,我恨死你了,祝你早日入主牢獄……”這時,又傳來媽的聲音:“快點吧,要遲到了!”我無奈的望了望經常停車的地方,又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仰天長嘆:“我可憐的雙腳啊!”…… 

  日後走長了,也就發現步行固然沒有騎車的便捷,但也別有一番趣味。早晨,伴着嘰喳鳥語與廣場上老人做操的音樂,自是不勝優雅。偶然抬頭,或可發現道路兩旁的樹竟然可以開花,碩大的白色花朵清新淡雅,中間還勾着那麼一點紫,美極了!這倒都是以前不曾注意到的風景。還有,擔心遲到又沒了車,倒養成了早起的好習慣。不禁想到老子的一句箴言:“福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想罷,報之莞爾。 

  第一次的體驗並非全都美好,但都是我們對未知領域的探索,這個過程中有“舍”也有“得”,既然註定要和它們“碰面”,不如捨去一份憂鬱失意,得一份嶄新情趣。 

  作家周素珊如是說:“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加精彩,願你珍重每一次!” 

  《利辛二中八(8)班 王恆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丟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丟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