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爸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呱呱墜地到儀錶堂堂,心中感謝的也許都是母親的愛。但在我心中,父親的愛卻像一輪璀璨的太陽,發出萬道光芒,溫暖着我的心田,鞭策着我成長。

  我的爸爸是一名水電工,他常常加班,一年到頭休息的時間不到一個月。但是,爸爸總會花很多時間來嚴格要求我好好學習。晚上,爸爸回到家時一臉疲倦,坐在椅子上也是昏昏欲睡的樣子。我見爸爸如此疲憊不堪,就趁機把只考86分的語文試卷拿給他看。誰知,爸爸一看見試卷,就猛地提起精神,火冒三丈,大聲呵斥我說:“你這是這麼考的?100分就剩下了86分,其他14分怎麼丟了,不想要了?”我聽了,紅着臉低下了頭。爸爸一字不漏地看了一遍試卷,眉頭瞬間皺成了梅乾菜。過了一會兒,爸爸放下試卷,嘆了一口氣,好像故意壓抑心中的怒火。“你說說這次考低分的原因。”爸爸嚴肅地說。“我……我太過於粗心了。”我羞愧極了。接着爸爸和我一起分析了粗心丟分的原因。果然,在下一次的考試中,我取的了高分。可爸爸卻沒有鼓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在失敗中找出原因並站起來,這樣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的爸爸是個“兩面派”,在學習上,他對我嚴格要求,在生活中,他是我名副其實的“好姐妹”。

  吃早餐時,爸爸從冰箱里拿出一包榨菜,剛打開就發現忘拿盛榨菜的盤子了,便一本正經地對正在吃早飯的我說:“翠花,去那個盤子來。”我一聽,當場愣住了。心想:老爸在叫誰呢?誰是翠花?難道是我?“你還愣着幹嘛,快去拿盤子!翠花!”爸爸又重複了一遍。我恍然大悟,剛要開口和爸爸爭鬧時,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我要以牙還牙,用同樣的方式駁倒爸爸。於是,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從櫥櫃里拿出一個盤子放到爸爸面前,得意洋洋地說:“狗蛋,盤子拿來了。”說完,我和爸爸都不由自主地捧腹大笑起來……

  我愛我的爸爸,愛在學習上對我嚴格要求的爸爸,愛在生活中和我像“姐妹”一般的爸爸。

  福建福州福建省閩侯荊溪中學初一:jxx520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