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改革開放現巨龍風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改革開放現巨龍風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這條巨龍,在1949年被民族的喜悅喚醒但還是腳步蹣跚,終於1978年的改革開放春風吹來,它意氣風發,舒暢地長吼一聲,這聲音響徹大地。穿過狂風怒號的珠穆朗瑪峰;穿過雪卷千堆的黃果樹;穿過黃沙萬層,奔騰不息的黃河,騰飛吧!中國巨龍!展現你的風采吧! 

  改革開放的春風飄過山之巔、水之湄、天之角。飄過了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祖國啊!你迎來了那一輪紅日。多麼明艷,多麼燦爛!那是經過狂風驟雨,電閃雷嗚磨鍊出來的!從戚繼光抗倭到鴉片戰爭,從甲午海戰到七七事變,從南京屠殺到林彪的“四人幫”,這些噴涌着火舌的氣焰,沒有壓彎您那不屈的脊樑。您的神聖、尊嚴、偉大,好比一輪紅日,將黑暗驅逐! 

  打掃“四人幫”的囂張氣焰與濁氣。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政策,中華大地又煥發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民族復興的金色之路! 

  啊!三十年的征程,三十年的巨變,三十年的輝煌歷程,三十年鑄就一個民族之夢! 

  30年,是創造奇迹的三十年!南方洪災、冰災,5.12大地震,我們挺過來了!我們團結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創造了奇迹!譜寫了中華精神光輝的樂章! 

  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的三十年!澳門、香港回歸舉國歡慶。孩子又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多麼和諧!多麼團結!多麼喜慶! 

  30年,是國力強大的三十年,我們有了自己的海陸空,有先進的槍炮、導彈,有一流的裝備!以前小米加步槍的中國現在武裝到牙齒!我們強大了。 

  30年,是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三十年!從蔡振華到馬琳。乒乓球已成為中國之國球!成績驕人。總冠軍、金牌數達世界第一!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健兒們大展雄姿,為中國取得輝煌戰績,金牌總數位居榜首! 

  30年,是航天事業發展的30年!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等航天英雄為中國立下汗馬功勞。隨着娥嫦一號的倩影直衝太空,中國航天業達到頂峰! 

  30年是了不起的!是輝煌的!是偉大的!之後我們還會有無窮個這樣的30年!祖國我為你自豪! 

  中華巨龍,騰飛吧!長吼吧!展現中華風采吧!

您正在瀏覽: 憶改革開放現巨龍風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改革開放現巨龍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