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晚,我獨坐在亭子里,冰涼的石桌,我用指尖輕輕敲擊,發出微小的聲音。我閉上眼,靜靜地享受,這份孤寂,同時,也在等我的朋友。當蟬鳴不再那麼響亮,竹林里的鳥兒受驚了地飛離,那皎潔的光灑滿一地,我便知道,朋友來了。日日夜夜,在我寂寞時,他便陪伴着我;在我傷心難過地時候,他便靜靜地聽我訴說,聆聽我的煩惱,同我分擔這些煩惱,讓我不再為任何事而憂慮、哀怨。他有一個清脆的名字——月亮。 

 他在天上,我在地上,每當我抬起頭,他那皎潔的月光如同一盞明燈,但不再那麼刺眼,照亮我眼前那條蜿蜒的路。給我指明了一個方向。 

我順着蜿蜒的小路望去,在茂密的大樹也阻擋不了他微弱的光,斑駁碎影,點點月光,暗白色的,躺在地上。 

 有一種情緒叫思念,“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有一種思念叫鄉愁,“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無論古人多麼讚揚他,他也只是沉默。在古時交通不發達的年代,他也只是遙寄思念的希望;在這發展的年代里,他是人們所探索的地方。 

 這時有一團霧遮擋了他,朦朧的黑色紗衣環繞着他,他的光變得更加微弱,但在他的周圍,還有一層淡淡的光環。 

 時間到了,我緩緩地轉過身,該回家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下一層層台階,一步一步。 

 我再次抬起頭,對着他,輕聲地說了聲:“再見。” 

 夜深了,村裡時不時傳來的犬吠,此時安靜了許多。我最好的朋友,他,月亮,正在微笑着俯瞰着大地。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