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使我成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使我成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父親一直給予我的是一種特殊的愛,他從不驕縱,沒有溺愛,而是時時刻刻給我以嚴肅的慈愛、不厭的教誨、平等的交流。正是這種愛培養了我對待事情的成熟。

  小時候,父親就培養我遇到事情不驕不躁,他時常拿出一些時間來給我講大道理,同時也教導我遇事沉着、冷靜,始終以一顆平常心對待每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小學六年級被評為“動力已好少年”……

  這可是一件大好事,這是我長大以來算是一件榮耀的事了!

  放學以後,我蹦蹦跳跳的回到家,再也沒有掩飾自己心裡的喜悅了,我拿出證書給爸爸看。誰知,父親只抬頭看了我一眼,說了一句:“這是代表過去,證明你過去不錯,以後還要更加努力……”只這一句,冷冷的,聽了讓人心裡有些委屈,他根本連看一眼我的證書也沒有,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委屈的淚水滴了下來,我回到自己房間哭了起來……

  過了許久,我仍然靜不下心來,心理還在埋怨父親,這是,母親叫我去吃飯了。我心想母親平時最疼我啦,他一定給我做了我最愛吃的松仁玉米……想着,我去吃飯,當我用眼淚未乾的眼睛看着兩三倒沒有新意的家常菜,有一陣微去用了上來,我氣呼呼的坐下含着淚吃了飯。飯後,父親找我談話,倔強的我一言不發。好像是個啞巴。

  父親語重心長的說:“……我一直教導你要處事成熟,冷靜一些。如果面對成功就高興的忘了一切,要求周圍人都為你的成功而高興,這是不現實的。路是自己走,榮譽是你自己的,那隻代表着過去你的努力,今後的路還很長很長,不能只為一點小小的榮譽面前失了組……”我默默地聽着,不爭氣的淚水在一次涌了出來,但這次不是委屈的眼淚,而是醒悟……

  一年過去了,馬上要升初二了,當然也被評了些獎項,此時的我已經很平靜地接受了他,他只代表過去,我只是悄悄地把他鎖在樂櫃里,有時候看看它,會發現它比一年前的那一張更富有一絲成熟的美……

  北京丰台區芳星園中學初一:孫雅婷

您正在瀏覽: 愛使我成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使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