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中秋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中秋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中秋時 

  周明? 

每年的中秋佳節都在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很有趣,既可以賞月,還可以吃月餅,更是全家團圓的節日呢! 

今年的中秋節又到了,我開心極了!因為我又可以看到圓圓的月亮了,這樣的夜晚非常美麗,在賞月時再吃上幾塊月餅,那就更賞心悅目了。現在還是白天,還賞不了月,所以我只好看看書本,寫寫作業,準備準備上學的用品。 

夜幕終於降臨,忙忙碌碌的人們也都回家了,令天下人都嚮往的是,一家人又有機會開心地聚在了一起。 

今晚,我又可以飽餐一頓了,還可以嘗到月餅,還可以欣賞明月。想到這裡,我開心地笑了。終於開飯了,今天的晚飯特別豐盛,有雞有鴨,還有我最愛吃的魚呢!雞是炒着吃的,鴨是燉着吃的,這些美味佳肴我當然都很喜歡。 

今天外公回來時,還帶來了一個綠油油的柚子,我還以為這是拿來吃的。可後來才知道,原來柚子是用來插佛香的,這充滿誘惑力的柚子居然只為了插佛香,這也太不值得吧?一輪明月升起,外婆在插滿了香的柚子前擺起了一個大盆,上面供滿了水果和月餅等好多吃的,點燃的佛香升起了裊裊青煙飄向明月,這應該就是中秋節的民間習俗吧,挺有趣的! 

  晚飯後,大家都出來賞月,外公外婆、爸爸媽媽、我和奶奶齊坐陽台。只有哥哥,他腿受傷了沒法出來賞月,真可惜!又大又圓的月亮,哥哥不能看了,這可是難得的好機會啊!不一會兒,鞭炮聲便從四面八方響起來,中秋節既可以吃月餅,又可以賞明月,還可以看煙花,真是有趣的節日啊!可是,哥哥卻不能參與我們的活動,但我們可以去屋裡找他玩兒。晚上,電視台還播放着不少好看的中秋團圓文藝晚會節目呢! 

聽說,今晚的明月是十年來最圓最圓的。美好的光景總是不留人,我們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這一天,快樂的時光在悄悄地流逝! 

夜深了,人靜了,一輪明亮的圓月爬上了樹梢,已高高地掛在了星光璀璨的夜空。忽然,我的心頭掠過一絲莫名的傷感,古人云: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在一家人快樂團聚的時刻,我想起了親愛的爺爺。由於一場意外的疾病,我親愛的爺爺已離我遠去,要是爺爺也能陪着我們一起過中秋,該有多美好啊! 

然而,時光苦短,往事歷歷在目,爺爺只能“生活”在我們的深深懷念之中了。想起爺爺以前對我的百般愛護,對我的殷切期望,我內心極為悲苦,不禁潸然淚下…… 

懵懂中,我感覺自己正從稚嫩的童年走向意氣風發的少年。感嘆人生的真諦,我們尤為應該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趁着現在還年輕,我們更需努力拚搏!!感慨良多,今年的中秋之夜,真的讓我美好而難忘!!! 

義烏市賓王中學706班 周明? 

指導老師:周忠琦 13305796888 

郵箱:QQ13305796888@163.com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中秋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中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