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龜兔的第二次賽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的第二次賽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兔子和烏龜曾進行過一次賽跑,只因為兔子傲慢輕敵,結果慘遭失敗。事後,兔子十分懊悔而又很不服氣,決心要與烏龜再試高低。 

  一天,兔子找到烏龜,說:“龜老兄,咱們再比試一次吧,我就不相信還會輸給你!”烏龜聽了,小眼睛眨巴了幾下說:“好!不過得在林子中那個大湖邊比。”兔子不假思索地點頭應允了。 

  第二天,他們請來了山羊和老牛做裁判,來到大湖邊。這是一個很大的橢圓形的湖,湖水清澈平靜,湖邊有一條似跑道的繞湖小路。 

  烏龜對兔子說:“兔老弟,咱們就從這裡開始,誰先到達對岸那棵大樹下,誰就是勝利者。”兔子望了望那棵樹,笑着說:“一言為定。”山羊便先跑到終點當他的裁判去了。 

  “啪!”隨着老牛的發令槍響,比賽開始了。兔子像離弦的箭繞着湖邊的小路飛奔而去。烏龜卻“撲通”一聲跳入湖中,徑直向對岸游去。山羊見了,撫須微笑,連連點頭。 

  烏龜在湖中使勁地划動着四肢,漸漸地逼近對岸了。兔子沿着湖邊奮力奔跑,不敢有半點怠慢。額上的汗珠滴在臉上也不顧。那棵大樹就在眼前,兔子開始衝刺了!突然,他發現有個影子已逼近樹邊。當它氣喘吁吁地衝到樹下時,烏龜已在樹下等它了。 

  賽后,兔子百思不得其解,便向山羊問個究竟。山羊意味深長地告訴它:“做事要善於開動腦筋,光蠻幹是不行的。”聽了這話,兔子不住地轉動着紅眼睛,似乎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龜兔的第二次賽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的第二次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