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難忘的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經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難忘的經歷

  這個星期天,爸媽帶了去參觀了廣州的孫中山紀念堂。

  那天天氣很好,太陽很猛烈,我們第一個參觀地點的是孫中山紀念堂,站在紀念堂的外面,建築物很宏偉,滿眼琉璃紅,青藤黃等顏色,你彷彿可以感受到偉人的天下為公的思想信念。紀念堂裡面展示了很多照片、塑像和當時留下來的一些重要文件。透過玻璃,看到一張張發黃的,皺皺的文件、合約,可以想象到當時的情景。參觀的人很多,有老人,有學生,其中,我印象最深刻是一位拿着照相機的老人,他看着一張1930年中山紀念碑落成的照片很久很久,然後對着我爸媽說了這個碑的一些情況,我能感受到這位老人對祖國的熱愛,我當時就想這老人真好,有人曾說過“忘記歷史是很可恥的”。所以,我們作為學生的應該多去了解,多去參觀,雖然有人會覺得參觀這些,還不如去什麼遊樂場去玩玩,起碼不會無聊,可是作為學生的,你起碼知道廣州有個孫中山紀念堂,南京有個中山陵,韶山是毛主席的故居……

  參觀完紀念堂,我們去了烈士園,我每次參觀烈士墓,心中都會湧起一句話:他們都是為了全中國人民而犧牲的。那時候的革命黨人思想覺悟真的很高,心中也就只有祖國,只有人民,所以至今我每次看大型戰爭題材的電影,我都會感動,都會自豪。我小學的學校每年都會組織去掃墓,我們每人都會帶上一支小菊花,來紀念那些革命人,那時候掃墓,有個主持人會讀部分先烈的事迹,我清楚記得有一次很多人都哭了。今天也是這樣,我聽到我們不遠處有大學生在參觀,他們正在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聽聽想想真是熱血啊!

  21世紀的中國,經濟越來越發展,國家的綜合實力越來越強大,人民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這樣得景象哪來的?鮮血換來的,生命換來的,這是鮮血小的時候老師說我們佩戴的紅領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我們相信了,於是每次洗紅領巾的時候,看着盆子里紅紅的水,都會指着說,這時鮮血。初中的時候,回想起這句話,就覺得老師忽悠我們,現在,紅領巾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是對的,的確,倒在血泊里,才換來今天的一切。

  浩氣長存,是先烈們的真實寫照,我們這些學生更應該知道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