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老師。一本好書就是良師益友。在寂寞時,書會給我們以安慰;有疑難時,它會給我們解答;遇到挫折時,它會給我們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時,它會指引我們向光明的前程邁進。 

  有許多名人都把書比喻成了一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而我把書比喻成是人類的靈魂。我之所以把書比喻成靈魂是因為人類沒有靈魂就活不下去,而人類沒有書活得是毫無意義的,就相當於失去了靈魂。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先生說的,沒錯,沒有書籍人類就沒有創新的思想,沒有創新的思想就沒有大膽的嘗試,也就不會有偉大的傑作,這樣人類就不會跨越時代也不會進步了。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一個人如果在讀書時做到了三到就可以把書讀到腦子裡,我就是一個事例:在一個星期六里,我寫完作業發現還有半小時看書,我馬上拿了一本書看了起來,我看了半小時后發現差不多把書看完了。這時我覺得奇怪?為什麼這本書我以前看了一天才看完,今天只看了半小時就看了十分之九呢?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話: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這時我才明白這個道理。 

  讀書,這個行為是一個簡單的行為,但是也不簡單,因為很多人只是去讀書中的字,並沒有理解書中的深層意思,所以讀書對他們來說是無意義的。而有人只是把讀書當作自己的任務一樣,我奉勸一句:“世上沒有人會逼另一人去讀書!”所以不要把讀書當作是痛苦的差事! 

  書是新鮮的,你總能從一本書中不斷發現新東西,不管你讀過多少次!讀書可以使人擁有更加豐富的想象力,也可以使人更加有感情。一本你喜歡的書就是你的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去的故地!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