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沒有零花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沒有零花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校的對面有一家小商店,我上下學都會經過那裡,經常會碰到一些認識的同學去小商店買零食或小玩具,有時會被叫着一起進去,但買東西的從來沒有我,因為我沒有零花錢。 

  有一次,一個同學取笑我:“鄧顯霖,你怎麼連零花錢也沒有呀?”我立刻面紅耳赤。 

  回到家我生氣地對媽媽說:“這幾年我寫作文掙了一些稿費,可為什麼連點零花錢也不給我?同學都笑話我了。以後我要用我的稿費做零花錢!”媽媽愣了一下,平靜地說:“沒問題,你的稿費我都給你存到摺子上了。你現在要多少我給你。回頭從你摺子上取。”沒想到媽媽這麼痛快就答應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驚喜地說:“給我20塊錢吧!”媽媽給了我20塊錢。 

  放學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小商店。到了小商店,看了半天,我選中一輛電動遙控賽車,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這20元錢是寫文章辛辛苦苦掙來的,還有爸爸媽媽、老師的關心和指導,就那麼捨不得把它交給賣貨的阿姨了。猶豫了好一會兒,在售貨員阿姨不耐煩的目光中,在同學們的連聲催促下,我還是紅着臉把賽車退了回去。 

  天氣炎熱的時候,說真的,我很想買根雪糕吃,可到了商店門口,還是沒進去。就這樣過了不知多久,別的同學依舊興高采烈地買各種零食或玩具,那20元錢在兜里被我攥得皺巴巴的了還沒花出去。我又把錢還給了媽媽。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眼睛里透出開心的笑容,那一刻我感覺自己長大了,我想這些稿費以後用到有意義的地方更值得! 

  現在我依然會在上學和回家的路上經過那家小商店,依然會看到熟悉的面容進進出出,但是即使有同學招呼,我也不會停下腳步了。如果以後誰再嘲笑我沒有零花錢,我就會反問他:“如果你的零花錢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你花起來還會那麼大方而毫不心疼嗎?” (指導教師 張亞欣)

您正在瀏覽: 我沒有零花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沒有零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