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發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發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學自行車。但這第一次發言卻給我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象,我彷彿得到了第二次生命…… 

  我是個靦腆的女孩,性格內向,不敢在大家面前回答問題,總是喜歡靜靜地蜷縮在角落中,不太會與同學交流,所以至於上課沒有充分學習到知識,我的成績一直不理想。直到三四年級,一個全新的老師轉了過來,給我的感覺是莊嚴而不可侵犯,但是卻有點說不出的親切。但是她的一個突然的舉動卻給我了巨大的影響—— 

  老師剛來還不了解我的性格,我在班裡很少發言,即使會,便像喉嚨被什麼卡住了一樣,一言不發,甚至還會哭。於是,老師突然請我上去回答問題。全班加上老師五十多雙眼睛盯着我,我楞了,我羞澀極了,低下了頭。我暗自想:該不該上去發言呢?但是萬一在大家面前一緊張,那可……”我的臉紅的就像火燙的熟鐵,我不停地在椅子上不安地挪動。該怎麼辦……不上去的話,萬一老師……而同學們又會怎麼想! 

  善解人意的老師似乎看懂了我的心事,柔和的眼神望着我,如浴春風。全班同學雷鳴般的掌聲響起,老師親切地鼓勵我:“沒事,大膽說,錯了不要緊!”我的手不停地搓着衣角,同學們向我投來了焦急的目光,還是上去吧,不能辜負老師,可我的腳像是被釘住,一步也不肯移,又有同學不耐煩地舉手了,可我…… 

  算了,還是上去吧!無論如何都不能讓老師同學失望,不管三七二十一,錯了就錯了吧,只要不辜負老師,好,去!我咬緊牙,腳下像生了風一般,飛速地跑了上去。風中,一切淚痕都抹去了。我開始解釋的聲音很小,像螞蟻一樣一樣,又有人提出質疑,我頭上冒出冷汗,老師依舊投來溫和的目光,好像在說:別急,你一定能行。我鼓起勇氣,娓娓動聽地講完了,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我的第一次發言。 

  自打這些以後,我不再那麼靦腆,我活潑了,大膽發言了,聲音如鍾般洪亮。由於這樣我的成績愈來愈好了,第一次發言,給了我莫大的鼓勵。一次艱難的嘗試,改變了我的命運,讓我枯萎的生命之花重新盛放,放出迷人的芳香。 

  我牢記着這第一次發言,激勵我,這第一次發言就像掌聲給了殘疾的英子力量一樣,也給了我像英子一樣的第二次生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發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