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總會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參加比賽,第一次做飯,第一次獨自回家……第一次的經歷總是那麼讓人難以忘懷。而最使我難忘的要數那第一次買菜。

  那是五年級寒假時的一件事,奶奶領着堂弟來我家玩。到了中午,奶奶對我說:“我給你一些錢,幫奶奶去買一些蔬菜,順便也能鍛煉一下你的社會交往的能力。”“OK!”堂弟一聽也來勁了,吵着要和我一起去,奶奶答應了。我們披上外套上整整,推着一輛小推車,踏上了買菜之路。

        說簡單做很難,一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遇到什麼挫折,打退堂鼓。弟弟倒是一點也不緊張,嘻嘻哈哈地問這問那。

   到了菜場,那裡的人並不多,每一個攤位上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各種各樣的蔬菜,有胖嘟嘟紅彤彤的西紅柿,鮮嫩的菠菜,球形狀的捲心菜……我和弟弟忍着急性子匆匆逛完整個菜市場,一邊商量買什麼新鮮的蔬菜,一邊東張西望。“嘿,姐!這有芹菜耶!”哦,芹菜可是我和弟弟最愛吃的,我跑了過去,攤主是一位50來歲的中年婦女,她笑眯眯地對我們說:“小朋友,來買芹菜的吧?這芹菜剛送來,可新鮮了!”我突然發現這芹菜有兩種不同的品種,看着這兩種芹菜,我猶豫着該買哪個。那位婦女像看出了我們的猶豫不決,耐心地向我們介紹:“這種是美芹,很粗,清脆爽口,另一種是葯芹,比較細。你們想要哪一個?”“要美芹吧!”弟弟說。“好的。”攤主抓起一把美芹,都干水,放在電子秤上,我付了錢,弟弟把芹菜放在推車裡。哈哈,芹菜是我們第一個戰利品! 走着走着,紅紅的胡蘿蔔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我和弟弟走到這個攤位前,胡蘿蔔呈圓錐狀,橙紅色很是誘人。我一邊挑選胡蘿蔔,一邊對弟弟說:“胡蘿蔔含有維生素,營養豐富……”“那我以後應該多吃一點!”弟弟迫不及待地說。我笑了。

   我們還買了一些西紅柿,茄子和黃瓜,弟弟還要了一點蔥,“差不多了,我們回家嘍!”我對弟弟說。

   回到家,我和弟弟爭着把戰果擺在桌上,供奶奶“過目”。奶奶把我們買的菜燒了出來,我們吃着經過自己辛苦勞動后的佳肴,一上午的疲憊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心裡也甜滋滋的。

   第一次代表着一個開始,更意味着我與弟弟的一個進步和一個長大。經過勞動而換來的東西,會覺得特別珍貴。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