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照片觸動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觸動了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只是一張照片而已,根本不需要多麼大的轟動效應。 

  它被一個人上傳到網絡上,恰巧經過我的視線,從高原來到我心裡。 

  我最看不得可憐的人或是動物的照片,每次看到心裡都會造成很大的震撼,很想去幫助卻又無能為力,這讓我實在很愧疚。看到這張照片時也是。 

  照片上是堆成小山的藏羚羊皮,許多人正在用或焚燒它們。當我初次看到這幅畫面時,我不禁想到,在寒冷的高原上,曾經滿是歡快生命在跳動的高原上,現在還有這種生機勃勃的景象嗎? 

  也許人們只是為了一時的奢華,為了擁有那捲起穿過針眼的細膩,可是卻殘忍的殺害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為什麼我們不會想一想,當動物被活生生的殺死時,那一刻撕心裂肺的痛,一瞬間失去了自己唯一的生命。可是在城市裡,在虛偽的城市裡,一群群人在給他人賠着笑臉,違背良心的讚頌他們,把他們的“豐功偉績”說得天花亂墜,你們是像高原上生命的真誠嗎?還有一些人,每天盛裝出行各種場合,而那所謂的“盛裝”,就是各種珍貴動物的皮。當你們端起酒杯,裝出優雅的姿態時,又比得上那些跳動的生命所擁有的樸實嗎?外表華貴不是重要的,關鍵的是內心。如果外表光鮮亮麗,而內心卻慘無人道,那又算得上什麼美麗呢?確實是的,那些生命與人類無冤無仇,死亡的厄運偏偏就降臨到了它們的頭上。誰都知道這很冤,可是又有什麼用呢?獵人們仍然是端起槍的獵人,仍是在高原上捕獵的獵人。 

  在槍聲不斷的高原,雖說有那麼一些人組織了拯救藏羚羊的團體,可是畢竟只有那麼一些人。高原是廣闊的,每一個安插地點,他所掌管的範圍都很大,當遠處的槍聲響起時,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可是結果卻是獵人滿意的拿着皮走了,藏羚羊確失去了皮留下了。 

  記得曾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獵人在捕殺藏羚羊的時候,他槍下的藏羚羊跪下了,乞求着獵人不要殺它。可是獵人的心總是如鐵一般堅硬的,他扣動了扳機,藏羚羊便應聲倒地,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當獵人打開它的腹部,意外地發現了一隻已經成型的小藏羚羊。之後,獵人便再也沒有在高原上出現過了。 

  多麼希望所有的獵人都是這樣,能在懸崖悔悟,勒住自己的馬,救贖自己的心。多麼希望藏羚羊的結果不是故事中的那樣,能在獵人的槍下被放生,自由的活過、繁衍後代。多麼希望城市中的人都不再追求那一時的華貴奢侈,以淳樸的心感染他人,以淵博的知識折服他人。 

  最重要的,希望這張照片能震撼更多人的心,觸動更多人的心。 

  我期待再次看到生機勃勃的高原!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觸動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