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照片,一段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一段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照片,也許經過歲月的滄桑,不在如新。

  但是,它代表的是一段回憶,一縷情思。

  ——題記

  也許,不是偶然的發現,我還不知道,媽媽一直看作珍品的相冊里,那些屬於媽媽年少時的照片背後盡然有這樣一段回憶……

  我一直都很困擾,以媽媽優異的成績為何沒有念高中上大學呢?偶然,我翻開了媽媽一直看作珍品的相冊,裡面全都是媽媽在深圳拍的照片,我拿出一張看了看,反面的一小行字使得我更疑惑了:深圳,世界之窗留影,九八年五月一日。九八年?不正是媽媽中專畢業的那一年嗎?她,不應該上高中考大學嗎?怎麼會去了深圳?一竄竄疑問在心中萌發,我拿着照片去問媽媽,媽媽看了一眼說:“在我小的時候,是三個孩子中的老大,所以我不僅要照顧他們還要讓着他們。就這樣,一年又過了一年,該到上高中考大學的時候了。那時候,家境非常不好,只能共兩個人上高中考大學。雖然我三個孩子中的老大,但由於我是女孩,上高中考大學的機會只能留給了兩個弟弟。於是,我在中專畢業后,便去了深圳唯冠科技有限公司打工。那半年裡,我突然發現了一個道理:只有上高中考上大學才會有出路。現在想想,也不後悔,看着你舅舅如今事業有成,當年的讓學也值得了。”“讓學?當時為什麼不力爭上學的機會呢?媽媽。”我聽了這個故事,很是氣憤,也對姥姥姥爺充滿了失望,當時就因為重男親女而讓媽媽失去了上高中考大學的機會,這一切都值得嗎?“當時也想過和你舅舅爭這個上學的機會,但是我是他們的姐姐,所以我只能忍痛讓學了。呵呵。”媽媽故作輕鬆地說道,但是,我還是能看出當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媽媽明顯的顫抖了一下,可見,這件事在媽媽的心裡壓了好久好久……

  這個故事,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覺得此刻無聲勝有聲……

  也許,這張照片在別人的眼裡並不算什麼,但是在媽媽和我看來,裡面藏了許多的回憶和情思!

  初一:偽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一段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一段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