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日不春花’。我家陽台上有一盆太陽花,每當我從它的旁邊經過時,我情不自禁地駐足欣賞一番。

  太陽花的根長在泥土裡,根經常偷偷地工作,把許多營養都奉獻給莖

  、葉子、花骨朵和花。太陽花的莖很特別。莖是什麼顏色,開出的花就是什麼顏色,莖每長高一節,就長出一兩片小葉子,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太陽花的葉子是綠綠的,小小的,彎彎的,兩頭尖尖的,像大海里的一葉扁舟,像彎彎的小月牙,又像小香蕉……摸摸葉子,給人一種濕潤、胞脹、潤滑的感覺,輕輕一掐,綠汁頓時冒了出來,還有點粘,葉子雖小,但是它貯存了許多養分,真是‘紅花雖好,還需綠葉扶持’。太陽花的花骨朵是淡綠色的,頂端尖尖的像小毛桃。太陽花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紅的火紅、白的雪白、黃的金黃……還有五片心形的花瓣向外平展開來,像一把撐開的小花傘。湊近一聞,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春風一吹,它那黑芝麻似的花籽隨風飄蕩,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生根發芽,裝點着自然。花的芳香引來了一群群提着小桶的小蜜蜂,翩翩起舞的蝴蝶。紅色的花蕊沾滿了金黃的花粉。

  它之所以叫太陽花,是因為它跟隨太陽而得名。早晨,太陽花迎着初升的 太陽綻開了笑臉。沒有太陽就看不到花;它是為太陽而開放、而生活的。傍晚,太陽下山了,太陽花也收攏了花瓣,它像一把精緻的小傘。

  我愛太陽花,願它開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開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