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樂章—理查德.克萊德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樂章—理查德.克萊德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樂章—理查德.克萊德曼 標籤:生命的樂章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在音樂的長河中,曾有這樣一位人物——他,在一夜之間成為鋼琴之王,他的成名作,就是耳熟能詳的著名鋼琴曲——《水邊的阿狄麗娜》。說起他的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他就是我的偶像——通俗鋼琴之王,理查德.克萊德曼! 

  ——題記 

  NO.1 

  平坦的成名之路 

  1953年,理查德.克萊德曼降生在法國巴黎,5歲時,就跟擔任鋼琴教師的父親學習鋼琴。他認識音符比閱讀其他文章更快,更容易。6歲時,他的小手已經靈活的令人不住的驚嘆。十六歲時,因演奏自己做的曲子,在校內音樂比賽中獲得一等獎。後來考入巴黎國立音樂戲劇學院,專攻古典鋼琴,他演奏的曲目,一部分是名作改編,另一部分是流行音樂,這些樂曲通過克萊德曼親切,洒脫和富於詩意的演奏,既有高雅的古典韻味,又充滿清新,浪漫的醉人芳香,是不可多得的雅俗共賞的作品。 

  NO.2 

  世界名曲的誕生 

  克萊德曼原為大歌唱家的鋼琴伴奏師,由於為一部經典又富有趣味的電視劇演奏了一曲《水邊的阿狄麗娜》作為片尾曲,使聽搖滾樂聽了厭煩的人精神一震,一夜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通俗鋼琴之王。而後,他又相繼推出了優雅而又不乏憂鬱的曲子——《如愛情那樣》(又名《秋日的私語》)。 

  NO.3 

  成為我的偶像 

  在冬天我往往會想起克萊德曼的曲子《少女的祈禱》,也就是因為這首輕巧又不失天真的曲子,使我瞬間佩服上了這位鋼琴家。 

  我喜歡他充滿憂鬱的《愛的協奏曲》;我喜歡他浪漫,溫柔的《星空的旋律》;我更喜歡他幽靜的《夢中的婚禮》;我也愛他飽含鄉情的《給母親的信》與《鄉愁》。 

  他是音樂永恆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樂章—理查德.克萊德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樂章—理查德.克萊德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