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練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剛放暑假,爸爸見我的字寫得歪歪扭扭,便叫我在暑假裡每天堅持半小時練字我說;‘‘練字還不容易,小事一樁而已’’。

 我說練就練。爸爸說:‘‘練字需要先練‘橫’。‘撇’。‘豎’。‘捺’等基本筆畫。’’我點了點頭。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打開顏真卿的字帖用鋼筆一筆一畫地臨摹。就這樣練了幾天,我感覺字練得太好了,已經與字帖上的字很像了,於是寫了幾個‘‘黃’’字,同字帖上寫得字一比較我,天啊,簡直是天壤之別!我立刻便得灰心喪氣,得意洋洋的心情頓時消失了。很不耐煩地說道:‘‘這太難了,我再也不寫了。’’一邊說一邊把閉重重地往下一摔。正好,爸爸看見了,和藹可親地說:‘‘佳瑜,練字要有耐心,俗語: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小時侯也像你這樣,一練字就焦躁不安,但我想到練字的重要性時便下定決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練了一筆好字呢!’’我頂着嘴反駁到:‘‘可是我寫的字形容猥瑣 ,比如‘雞’這個字中第三筆我總是寫長了,怎麼不叫人生氣呢?’’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失敗是成功之母。你要記住‘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點了點頭,想到爸爸的話有道理。頓時信心倍增。於是,我又坐在椅子上重新一筆一畫地模仿顏真卿的字邊看邊想,邊想邊看,寫一遍,再寫一遍,寫兩遍……直到我的字和書法家幾乎一樣為止。我這樣練了一個多月來。在這段期間里,我一有空閑時間就練字,甚至連睡夢中也想着練字。終於,時間不等人,我練了一筆好字。

 開學了,爸爸誇獎我的字大有進步,媽媽讚揚我的字太漂亮了,我的心樂開花了!,比吃蜜糖還高興萬分。我想:練字太有趣了!我還要臨摹柳公權。王羲之等不同風格的書法大師的字,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大書法家

您正在瀏覽: 練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