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四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四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子長。我喜歡家鄉那百花爭艷的春天;驕陽似火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銀裝素裹的冬天。

  春天,冰雪消融,風清日暖,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太陽曬化的冰塊隨風緩緩地浮遊着。春姑娘又懷着愉悅的心情來到人間。霎那間,萬物復蘇。瞧!那婀娜多姿的柳樹姐姐又披上了那翠綠的秀髮;頑強的小草弟弟正在與堅硬的石頭作鬥爭;小溪也融化了,歡快的流淌着;還有公園裡那繁茂的草叢裡也長滿了斑斑點點的小花。整個春天都生機勃勃的。

  春天隨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着走來了。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風兒帶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時時送來布谷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着,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綉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人們還時常在夏天的夜晚看星星,還有時小孩子們依偎在爺爺奶奶的懷裡讓爺爺奶奶給他們講一兩個故事,顯得格外親切。但是有時也不是這樣:幾個孩子相約在一起玩耍,等到天完全黑了下來,他們才會回家去。這幅情景實在令人感到十分親切。

  秋姑娘來到了人間,她不僅用輕飄的衣袖拂去了太陽的焦熱,還用她的“魔法”使所有水果和蔬菜都成熟了。走進果園,看見樹上是碩果累累,有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子;還有燈籠似的柿子,珍珠似的葡萄……可愛極了。稻田裡那稻穗垂着沉甸甸的穗頭;棉桃像小樹,綻了雞蛋似的花絮。呵,不是稻田,是金黃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白銀的世界。奶奶眼睛眯成一條線笑着對我說:“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怎麼樣,我的家鄉的秋天很美吧!其實,我的家鄉的冬天下雪時更美:風吹得雪花漫天飛舞,像是仙女,撕碎了自己裙子的白邊,又似楊柳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白茫茫的天幕雪簾,還似老師在黑板上寫完字的白粉末被調皮的孩子扔上天空,化成粒粒玉屑落下來。不一會兒整個世界就變成粉妝玉砌的了。孩子們高興極了,都興奮地衝出家門和夥伴們玩耍,似乎一點兒也不感覺到冷,笑聲和雪花簌簌落下來的聲音融成一團,讓整個冬天成為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它給於我快樂,給於我幸福,給於我美好的回憶。它將永遠成為我的快樂天堂。

  瓦窯堡小學五年級 李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四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