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作文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學騎自行車的啟示》,便拿給爸爸看,讓他給我修改修改,提點兒建議。誰知爸爸拿過去后,眉頭頓時緊緊皺了起來,搖搖頭道:“這種學騎自行車的題材,你以前明明早就寫過了,怎麼現在又寫了?老師看着會生氣的吧?這樣寫啊,就好比嚼甘蔗,第一遍嚼時,非常甜脆可口,若嚼過了后,再去嚼那甘蔗渣,你想一想,這樣還好吃嗎?”我聽了后,很不服氣,便瞪大了眼睛反駁說:“可是,我實在想不起什麼別的好題材了,就寫這個了。”爸爸聽了,重重哼了一聲,板起臉道:“難道你就沒有干過別的事嗎?”我愁眉苦臉道:“我干過的事的確很多,可是,有些事情,它沒有給我什麼啟示啊!”爸爸很不高興,便道:“這怎麼可能?生活中的事,幾乎都能給人某種啟示,只要你肯動腦筋思考,肯定能想出其中的道理來。”我想:“爸爸也太吹牛了,怎麼可能什麼事都有啟示呢?不愧人稱‘丁大吹’。”爸爸笑了笑,便說道:“你看,眼前就有一件,就是我們剛剛討論的這件事,不就行么?”我頓時恍然大悟,大聲說道:“對呀!我這就去寫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學會動腦的習慣。

  六年級:皇阿瑪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