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問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抬頭仰望,是一片澄澈的藍色,幾朵悠悠的飄雲點綴着它,就像是雪一般晶瑩、透澈。這片天此時是顯得多麼瀟洒,揮一揮手就帶走天邊的雲彩。凝視着、凝視着,就不由得敞開了心扉。那藍色,似乎有一種魔力,看到了,就再也轉移不了目光。

  我多想問天:天空為什麼藍得如此毫無瑕疵?就像是純種波斯貓的眼睛直視你的心靈,像是藍寶石般耀了你的眼。綠水為什麼碧得那麼柔婉?就像是江南古鎮的妙齡少女。那木槿花為什麼能夠如此聖潔?就像是雪山之巔未被污染的聖雪般皎潔,像是未涉塵世的懵懂少女般單純善良。

  在我的心中亦有這樣一片天,那裡永遠都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便是木槿花。

  很久以前,有這樣一個小村莊,村莊里有一個郎中,還有一個貧困的母親和她的兒子。她家裡的人都因為糧食稀缺而餓死了,只剩下她娘兒倆相依為命。一次,她兒子不小心摔傷了腿,疼得厲害,走不了路了,她請郎中給她的兒子看病,但是2塊2的醫藥費,她用那遍布粗繭的雙手摸遍了家裡所有的角落也只找到了一塊錢,她抬頭問天:“老天爺,為什麼要讓我這個窮人受這樣的苦難啊?”郎中得知這個情況后,就把葯送給了她們,還把婦人送來的雞蛋煮熟了塞給她兒子。婦人哽咽着要給郎中下跪時,郎中看到了她家屋后的那株木槿,那木槿花開得恣肆風流,但又端莊聖潔,便道:“木槿花可以入葯,你每天給我送些木槿花來吧!”

  從此以後,郎中家門口天天有一束木槿花放送。郎中死了,在他的遺物中家人發現了大量的木槿花,原來木槿花是不能入葯的,他只是為了安慰這位窮苦的婦人而已!

  在郎中的墓前,每天都盛開着新鮮的木槿花!

  問天,木槿如今又在何方?

  蔚藍的天空在眼前浮現,冰雪般的木槿在眼前綻放!

您正在瀏覽: 問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