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的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一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很短共分為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五個階段。

  有人曾算過這樣一筆帳:假如人可以活70歲,除了每天睡覺,吃飯,搞個人衛生,走路,買東西,和別人閑聊,看病,吃藥,特別護理和不做正經事的時間(58年7個月)還剩10年7個月的時間!如此算來,一個人活到70歲,只有10年左右的時間可以用來為社會做些事,另外,人們並不都是能活到70歲的。人生有限,生命有涯!在這短暫而又匆匆的人生旅途中,不該用太多的時間去遲疑,昨天!已經過去,行色匆匆,越行越遠最終成為記憶。今天!悄悄流失,偷偷的劃過你的身邊,唯恐你醒悟。明天!款步而來!帶着你的夢想和未來!你該如何面對?哭泣着,哀求着要留住昨天,抓着今天,擋着明天嗎?哈哈哈哈!我想,讓昨天走吧,不要留門,留門無意!享受今天,並且珍愛它!計劃明天,利用它!利用它帶來的希望!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蒿鬆勁退千尋。古雲“比日足可惜”,吾輩更應惜秒陰。這首詩是老革命前輩董必武在1959年8月對日專門為中學生寫的。董老在詩中告訴我們說:“中學時期,人生的黃金時代,是很有限的,我們要加以充分的利用,促使自己早日成才”時間是最不偏私的,給任何人都是24小時,同時時間最是偏私的,給任何人都不是24小時。——赫胥黎這句話說的很好!時間都是一樣的,有的人很會利用時間,用短暫的生命來做無限的事情;還有的人只會浪費時間,這種人只配做社會一流的渣子!

  所以說:我們是否應該像雷鋒叔叔那樣用有限的生命做無限的好事呢?

您正在瀏覽: 人的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