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愛 

  宜城市漢江中學七(一)班 姜曼玉

  如果我是一朵花兒,媽媽的愛則是雨露;如果我是一片小草,媽媽的愛則是春風;如果我是一顆樹,媽媽的愛則是陽光。 

  媽媽的愛多種多樣,下面我為大家介紹我親身經歷的幾種愛。 

  不理睬·愛 

  “啊!好痛”5歲的我正向媽媽跑去,一不小心撲到了地上。傷口上沾滿了灰塵,望着往外滲的血,我嚇得叫了起來:“媽媽,好痛啊!”我呼喚着媽媽,想着媽媽的百般安慰:用吃的、玩的哄我,對我有求必應。然而媽媽走到離我2米遠的地方,停住了腳步,“曼玉,自己站起來。” 

  剎那間,我茫然的看着媽媽,不知所措。媽媽臉上流露出愛莫能助的表情。“站起來,一切靠自己。”這是媽媽進屋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長大了,我才體會到媽媽的良苦用心,當時心裡的恨也化成了愛。 

  捨不得·愛 

  上學時,媽媽常常騎着自行車陪我上學。我曾勸過媽媽好幾次,我都長大了,不用陪了。媽媽每次總是用數不清的理由,把我的嘴堵得嚴嚴實實的,“什麼長大了,在我看來還不是小孩子一個……” 

  “路上車多,一個人去危險”“路上有壞人,媽媽能保護你。車胎沒氣,車壞了,也有人照應。” 

  媽媽總是這樣。有一天上學,天空陰沉沉的,到學校前五分鐘,雨竟一點一點下了起來,雖然不大,但也不小,媽媽為我披上了最方便柔輕的雨衣,便又啟程了。 

  “媽媽,你怎麼不遮呀!”我問道。 

  “今天只帶了兩件雨衣,還有一件是你要帶到學校去的,濕了你不方便帶,平時我都帶三件的,今天忘了,到學校把你身上的給我就可以了。”媽媽並不優美的言語,卻使我心頭一震,一股暖流往上涌。 

  狠心·愛 

  “好痛,嗚嗚嗚”11歲的我因為整天只想看看電視,暑假什麼也不學,媽媽看着這樣的我,終於發怒了。我又在看電視時,媽媽打了我。媽媽過後跟我談了談,媽媽說:“剛才我打你,你現在一定十分恨我吧!可是你以為打了你,我就快樂嗎?不,你知道我為什麼不用棒子打你嗎?因為用手打,我更好掌握力度,不太重但也不輕,我的心也在痛啊!我打你還不是想讓你學習,這以後初中、高中這六年你把握好了,以後享一生的福啊,我不想你跟我一樣受苦,所以我只有打你。” 

  無微不至·愛 

  坐在燈下,我做着今晚的家庭作業,一陣微風從窗外吹來,我不經意間打了兩個噴嚏,突然覺得有東西輕輕披在我的肩頭。 

  將手放在肩頭,觸摸到一隻粗糙的手,上面長了一排厚厚的繭,但手卻是溫暖的,一直暖到我的心頭,回頭一看,媽媽正站着對我微笑,我猛然發現媽媽烏黑的頭髮中竟摻雜着幾根頭髮,我湧起了一個念頭,是我“偷”了媽媽的黑髮。這幾根白絲傾注了媽媽對我的多少愛! 

  這些只不過是生活里的一些小事,纖如絲,細如線,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絲線,織起了愛的網,我被“網”在其中,享受母愛的溫馨。 

  小樹享受陽光,回報人們以涼爽的樹蔭,莊稼享受陽光,回報人們以豐收的喜悅,我同樣享受陽光,我將用無限情感凝聚的水滴來回報母親的湧泉之恩。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