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使我走向書的搖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使我走向書的搖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使我走向書的搖籃 

  每個人身邊都陪伴着一個天使,在你哭泣的時候,她比你更傷心;在你憂愁的時候,她為你除去心頭的烏雲;在你高興的時候,她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在你摔倒了的時候,她默默地扶起你,給你指明人生的方向。她們名字不一,相貌不同,但有一個共同的稱呼——媽媽。 

  我想起我的媽媽,便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媽媽既是我生活的引路人,又是我成長的導師。她使我走向書的搖籃,從無知走向成熟。 

  小時候,我經常纏着媽媽講故事。記憶中,媽媽是一個裝滿故事的人,她講故事總是那麼繪聲繪色,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時而讓我瞪圓雙眼,時而讓我開懷大笑;高興起來手舞足蹈,悲傷起來淚流滿面……媽媽的故事像一支支動聽的樂曲,扣擊我的心弦,常伴我進入甜甜的夢鄉。小時候的我,是那樣天真,總幻想着那些故事突然發生在自己身上。 

  要上學了,媽媽便開始教我識字,那些難寫、難認的字,經媽媽的描述,便變得生動有趣起來,它們像我的好朋友一樣,深深地印在我的記憶中,永遠無法抹去。媽媽工作忙碌,不能再給我講故事了,便給我買了許多故事書,讓我自己看。充滿奇思妙想的我,開始在書海中探險,夢想有一天像媽媽那樣裝滿故事。我沉浸在書海中,如痴如醉。床頭、沙發堆滿我喜歡的書籍,從《小朋友》《多元智慧》《小主人》到《小溪流》《第二課堂》《作文素材》。看書成了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常常手不釋卷,或枕書而眠。書伴我成長,給我人生的啟迪。從《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中,我知道了貪心的人得不到好下場;從《醜小鴨》中我明白了只要不放棄,再醜陋的鴨子終有一天會變成純潔高貴的白天鵝;從《龜兔賽跑》中,我懂得了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媽媽,謝謝您!您是我人生的啟蒙老師,您使我走向書的搖籃,感受到人生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使我走向書的搖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使我走向書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