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怎麼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怎麼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就像是一片天,這天是那樣的純潔,那樣的湛藍。但在這近乎完美的外表下,卻有着一絲瑕疵,那就是媽媽的嘮叨,但又有誰知道有時殘缺美會更加動人。 

  早上起床時,早上起床時,媽媽便來到我的房間,拍着我的頭說:“小懶蟲,別睡了,太陽已經曬到屁股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你不怕遲到嗎?快起來穿衣服!”我賴在床上,可媽媽不由分說地邊嘮叨邊把我給拖了起來。我多麼想睡一會兒啊!但只能睡意朦朧地隨口答應道:“知道啦!就不能讓人睡一會兒嗎?”去學校時,媽媽又會叮囑幾句:“去學校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記得做好筆記,不懂的……”我不耐煩地接上媽媽的話:“不懂的要問老師!這話你天天說,我早就背得滾瓜爛熟啦!”當我寫字時,耳邊又是一句:“寫字姿勢要正確,坐端正,預防近視!”晚上,我看書不願意睡覺時,媽媽就嘮叨說:“別看了,明天還要上學。快點睡覺!”還有什麼寫作業不能馬虎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啦,要誠實友愛啦……一天嘮叨得沒完沒了。一想起媽媽的嘮叨,我就覺得心煩。 

  終於有一天,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那是一個將要期末考試的晚上,因為快考試了,作業自然多,眼看着到了10點,作業還沒有寫完,心裡很是煩躁,可媽媽如火上澆油般的在我耳邊嘮叨,使得我非常惱火,大聲的對媽媽吼叫道:“媽,你煩不煩啊,作業那麼多,哪兒還有心思聽你嘮叨啊”說著便拿着作業從書房走到自己的卧室,重重的關上了門,任憑媽媽怎樣敲門,我就是不開…… 

  終於,我上了初中,並毫不猶豫的在入學登記表“是否住校”前畫了一個勾。 

  住校的前幾天,一切都很正常,但過了沒幾天,就有同學的父母過來看望他們,雖說我不願見到媽媽,還特地囑咐媽媽別來學校看我,但心裡卻有了一絲絲涼意,又過了幾天,我變得失魂落魄,總感覺到少了點什麼,那天做完作業后,我疲憊不堪的倒在床上,卻難以入睡,看着同學們都用手機在和家長通話,我恍然大悟,找到了問題的答案——早上的那一句熱情的“快點起床了,太陽都曬屁股了”被鬧鐘無聊的音樂替換,飯前關切的“快點,吃飯了”被乏味的鈴聲所代替。想到自己在考試前對媽媽說過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那時媽媽的心肯定都涼透了,我越想越慚愧,鼓起勇氣撥通了家裡的電話“喂,請問是哪位”“媽是我”“誒呀,怎麼還不睡覺啊,都這麼晚了”“媽,你再說一遍吧,我已經很久都沒有聽到你的嘮叨了”我抽泣着說“誒,兒子啊,媽知道你住校很想家,媽明天就去看你,但現在太遲了,你還是趕快睡覺,知道了么?”媽媽的話還沒有說完就掛掉了電話,我知道媽媽是不想讓我聽到她的哭泣聲會跟難過,才掛掉了電話。但上鋪的同學卻對我說:“你怎麼喜歡聽你媽媽的嘮叨啊,不嫌煩人啊”,我反駁他說道:“嘮叨怎麼了,如果你的媽媽不愛你了,還會對你嘮叨么?嘮叨怎麼了如果你的媽媽已經放棄你了,還會對你嘮叨么?嘮叨怎麼了,你見到過你母親對其他孩子嘮叨的么?那是因為媽媽只會把她的嘮叨留給她最愛的人” 

  媽媽的嘮叨字字都是感情的結晶,句句都是母愛的詮釋,字字句句都流露着媽媽對我們的期望與關愛,我非常感謝媽媽的嘮叨,正式這嘮叨千百次的督促着我,使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嘮叨,怎麼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