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就在我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就在我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全球氣候問題日益敏感,人們總會問:“今日你低碳了嗎?”,是啊地球問題一直讓我們困擾,其實問題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行為使地球母親受到傷害了,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實現低碳生活!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幻無常、水土流失嚴重、溫室效應明顯、耕地沙化蔓延、生存環境日益惡化,嚴重威脅着當今世界全人類的健康與生命。去年,一部美國災難大片《2012》就此應運而生,讓世界各國人民為氣候變暖可能給人類造成的滅頂之災嚇出了一身冷汗,當然我也不例外。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我們不應該只在這裡發出倡議,我們應該不僅從節電、節水、節碳、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更應該注重從我們的日常的衣食住行上做起。低碳生活是我們要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只要我們去行動,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達到低碳生活的標準。先從身旁的小事做起,我們只管即便少用紙巾,節約用紙,每張紙都雙面打印,相當於保留下半片原本將被砍掉的森林;隨手關燈、拔插頭,不坐電梯爬樓梯,省下各人的電,換自己的健康;只管即便少施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為低碳生活與這些行為有關……

  在學校里,我們可以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好比當教室里空無一人的時候,我們要伸伸手,關掉教室里的照明燈;在水龍頭邊,當我們看見細水長流的時候,要彎彎腰,把水龍頭關緊;在食堂里,當看見今天的菜不和你胃口的時候,要牢記“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養成不挑食、節約糧食的好習慣。要讓大家都認識到,保護環境與資源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保護環境不僅是關乎子孫後代的千秋大業,而且已經直接關係到人類社會今天的生存!不能抱着環保多我一人少我一個,差別不大的思想,也不能對保護環境有任何鬆懈和怕麻煩的思想。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通過共同努力,持之以恆,為我們的家園留下一片碧水藍天。在這裡,我向大家提出一個口號“低碳環保從做起!”Doyouknow?

  或許我們做得不夠,或許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讓我們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為低碳生活做出貢獻,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把“低碳生活”的概念傳遞給每一個家庭。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應該保護它,不要污染它,不要讓電影《2012》中那慘絕人寰的場景在不久的將來發生!

 

  蒙自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杭泰

您正在瀏覽: 環保就在我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