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⑼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⑼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韓紫軒的班主任姓李,是一個50多歲的男老師。他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很關心體貼學生,而且還被評為“全國優秀教師”。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平庸的老師,只是讓學生學會,傑出的老師,是讓學生會學。”而李老師一直認為每天7個小時學習,用1個小時鍛煉的學習方法要比用8個小時學習,不鍛煉的方法要好得多。

  操場上,高二文科小班的全體同學,在李老師的帶領下,全體跑步,目的是為了迎接高考提高體力。

  這個班,只有7個男生,真是“國寶啊”。但也是美女最多的一個班,有的或清秀苗條;有的或乖巧可愛。操場上,有這麼多美女跑步,這景色能不吸引人嗎?

  “哎呀,媽呀,累死拉。”

  “就是,神經病啊,跑什麼步啊。”

  “你看我們李老師跑得真搞笑。”

  幾個女生邊跑邊抱怨!

  韓紫軒沒有聽這些女孩子的談論,她只是默默地跟在老師後面,在她心裡,她覺得一個50多歲的老老師也能做到,為什麼自己就不能呢?我們這麼年輕,又這麼有活力,如果連老師都不如,那不是很可笑嗎?一個班級,或一個群體里總有一些消極的人,我韓紫軒要做積極有志氣的人!

  跑完2圈后,大家都很累了。有的抱怨,有的是對老師的敬佩,有的是為自己堅持下來而感到高興。

  “聽說李老師每天堅持游長江,幾十年了,不管是颳風下雨,他都堅持。”

  “這是事實,你看他50多歲了,心態猶如20多歲左右。不管別人怎麼取笑他,他都自己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

  “我們應該慶幸遇到這樣的好老師,今天他這麼做,其實也是為我們好,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身體,更鍛煉了我們的毅力!”韓紫軒和幾個同學邊聊邊坐在學校一棵大樹下的石階上休息。

  紫軒覺得她的班主任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對他投去敬佩的目光,她對自己說:“韓紫軒,你要向李老師學習哦,要成為他的得意門生哦!”

  一放學,公交車站就擠滿了學生,跑得快還有座位,慢了就只好站着回去。等車是最辛苦的事情,有時真的有望眼欲穿的感覺。

  “韓紫軒。”楊銘看見背個烏龜殼似的書包,就知道是韓紫軒。韓紫軒,本來就看起來小,還背個沉重的大書包,像龜殼一樣套在她嬌小的身軀上。

  “楊銘,文溪。你們也在啊。”她高興地向他們倆揮手。

  “到後面來,後面還有座位。”楊銘站起身來,向兩位美女揮手。

  “好,飄飄,過來這裡還有空位。”

  “哦,來拉。”

  230公交車上,兩美女兩帥哥坐在一起,熱鬧又吸引眼球。車上的電視里放着光良的《童話》。

  “紫軒,你跟歐陽飄飄什麼時候認識的啊?好象很熟?”楊銘挨着紫軒坐。

  “想知道啊?就不告訴你。”

  “呵,拽什麼拽!對拉,看你今天跑步了。你們班美女還真多,什麼時候給我介紹一個啊?”

  “不行啊,我怕小雪知道了,會扁我啊。呵呵,是吧,文溪。”文溪笑着點點頭。

  “你們聊得真開心。”歐陽飄飄一個人靠窗坐。

  “哦,對了,楊銘、文溪,歐陽飄飄是我的好朋友,也就是你們的好朋友,你們要幫我照顧好她哦,不許你們班的男生欺負她,聽到沒有!!”

  “是,紫軒大姐。”

  “楊銘你個豬!!!!”紫軒一聲大喊,眾乘客回頭看,不相信這聲音是從表面上看起來這麼溫柔的女孩子嘴裡傳出來的。

  紫軒羞愧地低下頭,恨自己不該這麼大聲。

  “還是好好照顧你自己吧,你一個人在一個班,我們都很擔心你。”文溪終於說話了。

  “恩,知道了,丟臉死了!”

  飄飄扯開了話題。“紫軒,聽說你們班主任人很好是嗎?”

  “恩,他對我們班的同學都很好。”

  “好羨慕哦,我們班主任每天都叫我們學習學習,就算放學了,也還要自習。連晚自習也要講課真的很討厭。”

  “可不是嘛,看見他就不爽,本來學習一天就累了,應該留時間給我們自己消化消化,他卻晚自習都佔用。看見他就火!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快成豬腦了。”楊銘心裡很不平衡。

  “哦,那你們可以給班主任提意見啊。”

  “有個屁用,在班上他說的話就是聖旨!不聽者,有你好受的。”楊銘繼續發泄。

  “其實,我也有點受不了,很討厭這種方式。”文溪望着窗外嘆了一口氣。

  “好拉,沒事,以後你們學習累了,我就逗你們開心好不好?”紫軒傻傻地扮各種鬼臉,逗着他們哈哈笑。車上的氣氛好多了,楊銘和文溪先下了車,最後就剩下飄飄和紫軒。

  又是一個好天氣,紫軒最喜歡陰天了,不冷也不熱,感覺很舒服。

  學校的跑道上,依然是美女如雲,這地方可以把全學校的男生吸引過來。但今天不同的是:李老師沒有跑步,而是站在終點。誰跑完一圈,李老師就發一顆紐扣給他。這種訓練同學跑步的方法恐怕在“凌雲四中”他是第一個吧。今天紫軒得了三顆紐扣,意思就是她跑了三圈,1200米。對她來說,以前跑半圈都會累得直喘氣的人,而今天跑了三圈,的確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李老師收回了紐扣在一張表上,寫下:韓紫軒3圈。他鼓勵着紫軒“很不錯,繼續努力。”

  接下來的每天下午放學后,那段時間是紫軒最喜歡的。她慢慢地喜歡上了跑步,李老師依舊站在終點,手裡拿着裝紐扣的盒子,慈祥地等待着每一個正在修鍊的小精靈。夕陽的光輝照着他兩鬢白髮閃閃亮,散發出智慧的光芒。

  每一次跑完后,紫軒都會望着太陽,勝利的笑。那是一種超越自己,戰勝自己后的喜悅!紫軒每天給自己加圈數,別人跑3圈,她就跑4圈。別人開始跑4圈的時候,她就跑5圈。當別人進步到跑5圈的候,她已經能堅持跑7、8圈了。慢慢地李老師也開始喜歡上這個外表看起來嬌小柔弱而骨子裡堅強的小女子。紫軒跑完以後,老師都會豎起大拇指鼓勵她。李老師的鼓勵成了紫軒的動力,激勵着她不斷地前進。

  只要看見紫軒跑步的人,都會覺得這女孩真的挺牛的。那麼瘦,那麼嬌小,她跑起步來就像要被風吹倒一樣,可她都那麼堅持,真的很厲害!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⑼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