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次猜謎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猜謎活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山中雜詩——”班長一聲喊,同學們便背起事來。這是我們班裡的規矩,語文課前,是一定要背詩的。一首詩完畢,語文老師踩踏着鈴聲進來了。

  “同學們,今天我們來玩兒一個猜謎遊戲。”講台下一片嘩然,誰也不會料到老師會佔用語文課的時間來玩兒遊戲。儘管老師上午就通知大家準備謎語,但什麼時候玩兒、怎麼玩兒,還是一個未知數。現在,謎底終於揭曉了。

  “遊戲時間為15分鐘,請同學們積極踴躍地競猜。一組同學出題,其他三組同學猜謎。”老師強調了規則后,遊戲開始了。

  “李坤!”老師點了班長的名字,“你來說一則謎語。”

  “五句話,打一成語。”班長就是班長,三個字在他那裡竟也是一條謎。不過同學們還是很聰明的,不到五秒鐘就猜出了答案。謎底就是——三言兩語。這時候,另一位班長(兼體委)王天奇也站了起來,他說:“山中一畝田,打一字。”一句話就讓大家猜字,這不是難為人嘛!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他只好說:“謎底是‘畫’。”大班長竟也將同學們戲弄一番!

  見兩位“領導級”人物統統出面,大家早已按耐不住,你一條我一條地說謎、猜謎,班級再次陷入沸騰的場面。

  “一個人站着讀古文。”“做——”

  “一人二人,治病救人。”“大夫——”

  “大口噴火。”“煙——”

  隨後的幾個謎語,大家都猜出來了。因為簡單,所以異口同聲地答着。

  “今天的活動課就上到這兒。下面請同學們以記敘文的形式記錄下剛才的情景。現在開始動筆寫,明天交。”十五分鐘后,老師宣布開始寫作。沒想到老師還留着這一手!遊戲不是白玩兒的,謎語不是白猜的,竟要寫作文!

  一分鐘拿本子,一分鐘拿筆,兩分鐘構思。隨後,大家都開始了創作……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猜謎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猜謎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