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哦,我明白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明白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傍晚。

  放學后,飢腸轆轆的我拿10元錢去吃面。穿過車水馬龍的街道,穿過熙熙攘攘的衚衕,我來到一家老字號麵館。這麵館不像大酒店那般豪華,只是一間普通的,幾十平方米的小屋。由於實在是太餓,就隨便點了一碗撈麵。

  面對着一碗散發著香氣的麵條,我撒上幾滴辣椒油,滴了幾滴醋,攪拌了幾下便狼吞虎咽起來。沒多久,一碗面已經被我吃完了,喝了一口滋味濃厚的麵湯后準備付錢回家。一摸兜,咦?錢怎麼沒了?我焦急地翻開書包,裡面沒有一分錢。總之,把全身都翻了個遍都沒找到。是剛才過街時丟的么?要不去找找吧。我想店老闆說了這個請求,可他不同意,怕我逃單。這下可好了,該怎麼辦?我像個無頭蒼蠅般亂撞。

  天漸漸黑了,我的心情也愈發沉重了。這麼晚不回家,爸媽肯定着急壞了,可……。

  正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一位和藹的爺爺手裡拿着10元錢,問這錢是不是我的。我猶如在黑暗中看到了一道曙光。拿過那10元錢,我快樂地去付賬了。把找給的零錢小心翼翼的裝進書包里,心想:這次可不能再丟了

  望着天空,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因為那時候天已經被黑色完全籠罩了。不對!我突然想到:那錢怎麼可能是我的?就算是我的,老人怎麼會剛好拾到那10元錢,又是怎麼找到哪家麵館,找到我的呢?想到這,我急忙反向朝麵館跑去。

  可當我到了麵館的時候,那家店已經打烊了,老爺爺也不見了,只有一群歸巢的麻雀在樹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站在狹窄的街道里,我的眼不禁濕潤了。

  我都還沒對老人說聲“謝謝”。誰說人情淡漠是這個世紀的代名詞,每個人的內心都有溫柔的一面,人的內心永遠是屬於光明,而光明總能戰勝黑暗!

  讓我們用一顆美好的心看待這個世界!

 初一:郭金惠楠

您正在瀏覽: 哦,我明白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