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明白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對此我曾百思不得其解!

  一場大雨過後,空氣分外新鮮,沁人心脾,我走在回家的路途上,心情格外的舒暢,彷彿大雨沖走的不止是灰塵,還有我心中的煩悶。這時,路邊花叢中的一番景象吸引了我。

  只見花叢中有一個小白點,在微微地顫動着,走進一看,原來是一隻全身被淋濕的白蝴蝶,它的那隻觸角也在顫動着。不難想象,這小蝴蝶當時是怎樣在大雨下拚命掙扎。

  突然,只見這隻白蝴蝶拍打了一下翅膀,也許是因為翅膀被淋濕的原因,剛飛出來就直接掉了下來,但是它卻在這時抓住了花莖,花劇烈地搖晃了一下,許多透明的折射着陽光的小水珠,嘩嘩地全落下來了,其中一些落到了蝴蝶身上,但它依舊頑強地往上爬,一次一次地進行試飛,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儘管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我在旁邊默默地看着,默默地給它加油,但我不去幫它。因為我之前看到一則故事:“一個人,在看到一隻毛毛蟲在化蝶的過程中,看到它很可憐,就去幫助它,最終,那隻蝴蝶沒能飛起來。”我害怕我一幫它它也會像故事中的蝴蝶一樣,它不能飛就等於扼殺了它的生命!

  終於,這隻蝴蝶在失敗了許多次之後,張開它那顫巍巍的翅膀,用力一扇,帶着它升到了空中,之後它便消逝在花叢中。

  這一瞬間,我頓時明白了,原來,生命的意義在於拼搏,為了成功揮灑汗水,為了成功吃苦受累,值!

 初一:呂澤潤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