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只求虛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只求虛名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只求虛名,不求實際”這是一篇文章中,唐伯虎對王好名的評價。多麼簡單的八個字,然而,這中間卻包含了許許多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深刻道理呢! 

  王好名,就如他的名字一般,求得僅僅是唐伯虎的名,而不是真正的好畫。他只追求一些虛假的外表的東西,雖然遇到了真正的唐伯虎,並且得到了他的親筆畫,但他卻因為自己的虛榮,失去了一個好機會,他這一輩子都別想讓唐伯虎給他題畫了,可惜啊! 

  在我們的周圍,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或者給同學買東西,希望自己能評上班幹部,或者交錢能參加各種大賽,只為了發表一篇根本就不能發表的東西,或者,把自己的錢當成別人的錢,只是為了博取拾金不昧的好名聲等等。而這些人絲毫沒有意識到,為了這些所謂的名,他們放棄了許多真正的東西,如誠實,如正直,如善良。 

  我們永遠要保持一顆完美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不要只求虛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只求虛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