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許多人是值得我們敬佩的,一提起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就是我們的黃老師了。她,是一個美麗的女老師,聲音柔柔的。在永遠掛着微笑的臉上,閃動着一對靈活的眼睛,發出的光芒是那麼的純潔無暇。在柳葉眉的襯托下,那雙眼像湖水一樣清澈,像細流一樣溫存。 

  黃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除了給我們講讀課文以外,有時還會講些革命先輩們流血犧牲的故事,民間的神話傳說等。每次,我們都能從中獲得某種道理。有一次,一位同學的作業因貪玩而沒有做。黃老師問到那位同學時,那位同學先騙她說作業本忘在了家裡,後來又騙她說由於家裡有事,沒來得及完成作業……黃老師一直沒有說話,只是平靜的望着他。面對着那一雙又大又亮的眼睛,他的心裡似乎慌亂急了,眼睛躲躲閃閃的,說話也語無倫次起來。黃平老師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繪聲繪色、娓娓動聽地講起《狼來了》這個故事。講完后,她的眼光輕輕地落在了那位同學的臉上,使得那位同學心裡一陣羞愧,向老師承認了錯誤。黃平老師不僅沒有批評他,還耐心教他不會做的題目。頓時,我油然而生一股敬佩、尊敬之情…… 

  最讓我敬佩的是黃老師的語文課。上課時,她總能想出許多新招,讓我們提起精神。還沒講課時,她的問題就提了一大堆,你想放鬆腦子都不行。有時平淡的課文,他又會繪聲繪色的插進幾個故事、笑話,或做個小遊戲。一次,黃老師講《山雨》這課時,她見我們總也不理解課文的順序,於是,便拿起粉筆:“來,我們把課文所描繪的景物畫下來。”這一句話使同學們來了精神。只見黃老師用熟練、流暢的簡筆畫,廖廖幾筆就勾畫出了連綿起伏的山峰,綠得耀眼的樹,如絲如線的雨和幾個可愛的小孩子。在粉筆的幫助下,一幅栩栩如生的山雨圖出現在大家眼前。這麼一畫,再對照課文,我們不一會兒就全弄懂了。 

  這就是我敬佩、尊敬的老師——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