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澄澈的目光中閃爍着自信;他,動人的談吐中散發著熱情;他,甜美的微笑中流露着真誠。他看似平凡,卻是一位對教育事業樂於奉獻自己的老師。他就是我初中的語文老師,徐老師。

  第一次見到徐老師的時候,只覺得,他眼睛有些大,就像兩盞明亮的燈,他個子高高的,卻沒有給人那種可望不可及的感覺。七尺講台上,徐老師語調輕柔地自我介紹着,如一股暖流澆灌着我們的心田,如沐春風般的舒暢。聲音平緩,卻又隱隱透露出一種教師獨有的威嚴。那個時候,他抑揚頓挫地說:“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處處是語文,處處離不開語文。因此,我們要學好語文,就應該做到自求自得,循序漸進,熟讀精思。”除此之外,他還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來讓我們輪流進行演講比賽。並且還教導我們天天堅持寫隨筆,讓我們不斷對學習感興趣,不斷提高寫作水平。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令我們深受啟發,現在回憶起來仍記憶猶新,彷彿歷歷在目。

  漸漸的,與老師接觸的日子久了,便發現他十分細心,總能猜透我們的心思;他待人十分友善,胸懷如大海般寬廣,總能容納下我們的過失。他時常如朋友般地向我們訴說他學生時代的酸酸甜甜的故事,他講課很有方法,在課堂上慷慨陳詞,每字每句都如磁鐵般深深吸引着我們,教室里,歡快活躍的氣氛時常漫延着。

  他關愛學生,對學生永不言棄,孜孜不倦地灌輸着我們語文的知識和技巧;不辭勞苦地引導着我們選擇正確的道路;認認真真地分析着我們成績的起伏原因。上課時,他常常與我們講述一些語言運用的奇聞軼事,這讓我們看到了徐老師卓越的見識,激發了我們對這門學科的濃厚興趣,更加帶動了大家對學習的積極性。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遇見他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這份奉獻的價值,這份精神的真諦,這份難以言喻的堅持!他如春蠶,吐盡珍絲,他如蠟炬,燃盡年華。他為了教育,奉獻了自己如花的年華;奉獻了自己寒窗苦讀來的碩果;奉獻了自己的一切。

  他前方的道路是明亮的,他自己就是照亮道路的火把,他也照亮了我們的道路,讓我們充滿自信與希望,讓我們堅信明天會更加美好,讓我們也學會了去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的道路,給予更多的人希望之光。

  他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像我們一樣充滿着活力與朝氣。他和藹的笑容安撫着同學躁動的心靈,他的寬容使犯錯的同學悔過。

  他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獨特的教學方式,新穎的思維方式與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學品質更讓同學們從中懂得了,創新——又是提高另一基礎。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一名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好老師!

  小海中學初一:夢鳳平馨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