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樣塑造一個良好班級的學習氛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塑造一個良好班級的學習氛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愛不愛學習,普遍存在的是成績較好的同學喜歡學習,相反,成績不好的同學則不喜歡學習。要讓同學們都愛上學習,就得把同學們的成績都提高,讓大家感到學習是一件很快樂很輕鬆的事情,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制定好學習目標和計劃,沒有了目標,就好比是在海上四處漂泊的船,迷失了方向。接着,做好五個環節。第一,課前預習。課前預習可以大致看一下當天要學習的內容,不懂的問老師和同學,有一些實在不懂的地方就標上記號做到心中有數;第二,上課認真聽講。這一環節非常重要如果不認真聽講,課後就要花許多時間去補,那樣即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在上課的時候要把思路跟着老師走,講到自己課前預習標上記號的地方時,更要細心聽老師講解,如果還不懂可以等下課後問老師或同學。在認真聽講的同時,還要把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勾划或抄下來,做好筆記,以便複習時的方便;第三,課後複習。把當天所學的內容和所做的筆記整理好,抄寫在複習本上,好好複習,把該背誦的地方背下來;第四,獨立完成作業。這一環節請同學們不要忽視。作業是多當天所學的內容進行檢驗。如果你會了,說明你已經掌握了這些知識。如果還不會,說明你對這些知識掌握得還不夠。這時,就需要反省一下,是老師講到了自己沒有認真聽講,還是這個問題老師沒講過等等。找到問題后,再“對症下藥”,這個知識點就算是被你“拿”下了。最重要的是不要抄襲別人的答案,因為“自己勞動后得來的果實會比別人的果實更香甜。”第五,要學會訂正。老師把作業或試捲髮下來后,錯誤的地方要格外注意 。是因為哪種原因錯了,自己得好好反省一下,訂正完后要牢牢記住。 

  做好這五個環節,對今後的學習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幫助的。另外,不要滿足於課本上的內容,要多讀讀課外書。還可以買一些練習題回家做,不懂也可以問老師,增加自己的閱讀量,豐富自己的知識量。 

  每當自己學累的時候,可以適當放鬆一下。每當自己對這門學科不太感興趣的時候,可以換一門學科繼續學,實行交叉學習,這樣,即可以放鬆一下心情,又可以培養我們對學習的興趣。堅持就是勝利。這樣持之以恆地下去,相信我們的成績會有所提高的。一旦提高了大家就會喜歡上學習,一旦喜歡上學習,良好班級的學習氛圍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

您正在瀏覽: 怎樣塑造一個良好班級的學習氛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塑造一個良好班級的學習氛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