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埋藏了一個冬天的寂寞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就這樣突然的降臨了。像是一場預謀了很久的戲劇。陽光下影子被拉的很長,飄忽的黑色訴說著孤獨的又一季美好。

  心血來潮的將去年的課本和試卷從那個很久沒有打開的柜子里搬出來的時候,那些承載着不願提起的過去的書籍,濃濃的散發的潮濕的味道。一個人坐在冰冷的地上,隨手翻開那些熟悉的字跡。以一個陌生人的語氣,去走進那些黑暗的角落,也不會再莫名其妙的濕了眼眶。緩慢地將卷子一張張整齊的放進試卷夾里,然後規矩的排列在書櫃的底層。夾子是單純的失去了色彩的黑白色。

  有很多個那樣的夜晚。檯燈傾瀉下蒼白的燈光,舞動的筆尖失去了原本的活力。像是機器人一般執行着必須完成的命令。把自己漸漸投入到一個看不見的漩渦中,在不停的轉動中把自己原來的真實和敏感一點點的磨滅,練就一個虛偽和麻木的軀殼。一張標準式微笑的臉,遇見老師禮貌的問候。面部生動的表情和脫口而出的話語也在逢人所演的一場場戲中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揣摩了很久的假意寒暄問候。突然的想念,那個弄丟了的自己。

  每天依舊在走走了幾年都不曾改變的路。依舊在看看了幾年都沒有大變化的風景。依舊在喝喝了幾年還是那個口味的綠茶。可還是會驟然感覺到內心深處像是被誰打過,深深的陷下去一個很久都還未痊癒。然後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那些東西,都和曾經的不一樣了。都不再是過去的自己所熟悉的了。就像現在在大街上碰到過去的同學的時候,那些我們曾經那麼努力靠在一起的同學,現在也不過是如同陌生人一樣毫無聲息的擦肩而過。原來,在時間的流逝中,所有的過去都是那麼的軟弱無力被衝擊的潰不成軍。停留在昨天和今天之間,忘記了還有一個詞,叫做後來。

  一個人站在十字路口,恍惚間突然忘記了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愣在喧囂的人群中,以一種孤獨且驕傲的方式眯起眼,眺望來來往往的行人臉上可笑的匆忙的表情。突兀的皺起眉頭,嘲笑自己竟連一個繁忙的借口也找不到了。就像是在一場叫做青春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忙,台中央剩下自己孤零零的手無足措。卻依然用各種幼稚的理由去安慰自己。

  各種牽強的理由,各種安慰的話語。當生活還是一天一天平淡無奇的從指間留過,試着安靜的回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在腦海中憧憬着編織着一張地圖。

  只是一個迷路的孩子,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踏過未知的路,撥開彌繞在眼前的濃霧,想回到自己熟悉的道路上。

  可是,真的就僅僅是迷路嗎。還是將自己也迷失了。

您正在瀏覽: 迷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