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夜晚,輕柔的風兒吹拂着大地,到處是一片寂靜。這時從書房裡傳來一陣陣吵鬧聲打破了夜的寧靜,請聽:

  鉛筆趾高氣揚的說:“我可是最好看的筆。你看,這身紅黑相間的大衣可是今天的流行色,酷吧!人們畫畫呀、寫字呀都有愛把我吆喝”。

  鋼筆聽了,輕蔑地說:“你那不算什麼,我可是瑞士派克金筆,出自名門,身價昂貴,寫起字來更是滑潤無比,學生們考試時都愛用我哩!”

  這話一出,毛筆更是急燥:“你們年輕人哪,就是愛炫耀出風頭,事實上沒多大的本事,你們看我,肚膛用大理石製成,毛乃名貴山羊毫,景德鎮官窯精雕細琢而成的瓷筆桿,哪樣不比你們好上百倍”。

  鉛筆不甘示弱,大聲吼道;“我的身世可不一般,你們知道畢加索大師嗎?他可用我的身軀描繪出了一幅幅享譽世界的畫呢!想必你們都不知道吧,那幅著名的《聖殿》就是畢加索的素描傑作,怎麼樣,厲害吧!”

  鋼筆聽了這一席話,憤怒地說道:“嘁!你以為只有你厲害呀,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孫憲的《延安寶塔山》就是用鋼筆速寫成的,它黑白分明,筆觸流暢,不失為佳作”。

  剛一說完,鉛筆不罷休地與鋼筆吵了起來。

  這時,毛筆暗自歡喜,待吵了一陣后,便說:“兩位老弟,你們別吵了你們那只是雕蟲小技罷了,你們知道我國古代十分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嗎?他用我寫出了諶稱我國古代的一大文化瑰寶的《蘭亭序》”。

  鉛筆和鋼筆聽了后怒火衝天,三人吵了起來,吵得不可開交,直至深夜。

  第二天,鋼筆、鉛筆、毛筆得知主人將要參加藝術繪畫大賽,三人都自信十足,打打蠟,為贏得這一機會準備着。

  吃過晚飯後,主人走進書房,它們的心都砰砰跳個不停等待着主人使用。可是,它們誰也沒想到,主人的繪畫工具竟是便宜的水彩。

  ……

您正在瀏覽: 筆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