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二) 

  親愛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您們好!我是四(三)班的萬妮,歡迎大家來我們學校寄宿部參觀考察!今天是正月初十,也是我們學校新的學期開課的日子。學校領導為了進一步解決好留守兒童的問題,把還沉浸在春節氣氛中的您們請到了我們學校,在這裡我給大家拜個晚年!並預祝大家元宵節愉快!

  留守學生是個社會問題,它不僅影響爺爺奶奶安度晚年,爸爸媽媽在外打工,而且孩子的成人成才也成問題。我們學校創設寄宿部,成為一所寄宿制學校,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今天我們的參觀考察分二部進行,先請大家看看外部環境,粗略了解一些情況,然後進行內部考察,歡迎大家提建議或意見! 

  現在請大家隨我到寄宿部的宣傳欄前。欄內有這樣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領導重視,除了校長親自抓外,還配備了專職的寄宿部主任,學習與生活老師:二是為加強管理,我們對寄宿學生都建立了檔案:三是建立了家長聯繫制度,學校與家庭教育相結合:四是合理安排學生的學習,娛樂與休息。為此我們對學生開放圖書室,配備了有線電視,乒乓球檯球室…:五是要求服務與培養學生能力相結合:六是加強總結評比。欄內還有學生的學習,活動,生活剪影。總之寄宿部把學生的安全,衛生,健康放在第一。"千教萬教,教人求實,千學萬學,叫人學真"是寄宿部的工作宗旨! 

  我們從欄內看到了一些情況,現在請隨我實地考察。先看看宣傳欄后的硬化場地,花壇,花草樹木,乒乓球台和諧適宜,戶外環境可算爽心悅目。現在我們走進住宿樓。請注意,為安全起見,樓房用不鏽鋼柵欄全封閉。樓房三層是這樣安排的:三樓住男生,二樓住女生,一樓為學習,活動室。大家隨我上二樓,住宿部辦公室就在二樓,每樓都有生活教師住宿室,還設有衛生室。我們只要到二樓看看一間寢室就可以知道住宿的條件了:公寓式,每室住8名學生,單人單鋪。宿舍窗明几淨,寬敞舒適。 

  看了宿舍,我們再看看食堂。大家隨我從北面進就是鍋爐房,我們食堂燒水,做飯,蒸包子,消毒等就用它,鍋爐不僅節能減耗,而且安全衛生。緊靠鍋爐房的二間是生產間,其設施不亞於星級賓館,再往南走有儲藏間,食品保管室,值班室等。最南面是近二百平米的餐廳,內有五十多張餐桌,可供二百多人同時進餐。食堂科學配製學飯菜,堅持取樣留樣,保證學生吃好吃飽營養好。同時還堅持對學生進行優良傳統教育,讓他們明白"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通過我的介紹與大家實地考察,您們對我們寄宿部應該基本了解。還有個情況要對您們說:我們住宿部不僅不收住宿費,而且每學期每名寄宿生還有250元生活補助。這足見國家,學校對我們孩子的關心,愛護。請把您的孩子放到二小寄宿部吧!這裡一定會是他們成長的搖籃! 

  謝謝大家!再見! 

  指導老師:劉愛珍

您正在瀏覽: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