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一)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一) 

  敬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歡迎大家來三伏潭二小參觀指導。我是四(三)班的萬妮,今天學校安排我為大家導遊,希望能讓大家滿意! 

  現在我們站在三伏潭二小的校門前,門前這條大道叫沿河大道,大道南面就是美麗的三下河,沿河大道由此得名。請大家走近校門,校門花崗岩幕牆上嵌着金色的"三伏潭第二小學",這是現任仙桃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時任三伏潭鎮黨委書記的李貴華同志為我校題寫的校名。請大家抬頭向北看,高大的教學樓呈現在眼前,這是1998年三伏潭鎮黨委,政府籌資120萬興建。它,高4層,有24個教室。她不僅改善了二小的辦學條件,也是二小邁上新台階的象徵。我們再看看樓房女兒牆的幾個大字:視學生如親人,讓學校成樂園。這是二小的辦學理念,宗旨。 

  現在請大家隨我走進校門。右邊是學校的傳達室,左邊是宣傳櫥窗。請大家看看櫥窗,它還算是"豪華",上面蓋着琉璃瓦,造型也新穎。櫥窗內"牢記昨天,珍惜今天,立足明天,放眼後天"的校訓與校風,教風…等激勵着我校師生,還有優秀老師,學生的照片,事迹為我校師生樹立了學習榜樣。 

  學校的主道也是二小的靚點。這條道雖然只有一百來米,但是道兩旁的樟樹增添了主道的氣勢。大家看,樟樹的枝葉多茂盛,蘑菇形的樹冠大而秀麗,兩邊的樹冠挨挨擠擠的沒有几絲縫隙。現在我們好像走進了林蔭隧道,有一種涼颼颼的感覺,如果是夏天,這種感覺更明顯,更愜意。白天這條道是孩子們課間娛樂的場地,晚上美麗的樹冠卻成了鳥兒的家園。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主道的中間,現在我們停下來向兩邊看看,不知大家發現沒有?二小的校園是個不太規則的長方形。是的,她南北最長處長一百三十米,東西的最長則有二百五十米。說實話,校園面積二萬平米與一千五百多名學生是難以配比,但學校領導也不斷在想辦法擴大校園面積。請大家看看最東面,那兒的二幢房子是新建的,所佔的土地也是新征的。那座南北走向,門對着我們的是學校食堂。它有五百多平米,設施齊全,各室分離,餐廳就有二百平米。就我所知,我們的食堂在全市同類學校中是第一流的。我是不是在吹噓,大家等會可以自己去看,再說學校領導今天決定陪大家在食堂吃個工作餐,這樣不僅可以看看設施,還可以品嘗食堂師傅們的手藝。那座東西走向的三層樓房是寄宿生宿舍,它由紅十字會投資興建,可以住宿近二百學生。當然食堂也是這座樓的配套設施。有了這二幢房子,困擾學校的留守學生問題得到了解決,我們學校也成了一所寄宿制學校。現在我們把目光收到近處,這塊硬化的場地上有籃球場,有一百五十米環形跑道…這是學校集會與學生活動的主要場地。場地南面一排高二十多米的杉樹挺立,好像在為我們站崗放哨。每當我們在這兒舉行升旗,做操時,路人都會停下來,他們從透視圍牆興高采烈看我們活動,我們的這些活動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請大家隨再我把目光轉向西邊。一組不鏽鋼宣傳牌展現眼前,二十四孝事迹組圖配合著學校的八榮八恥教育。後面的三排平房是老師的宿舍,不過它們馬上將成為歷史。因為三座教師工作簡易住宅樓將代替它們。 

  領導,老師,同學們!在學校主道上我們基本看到了校園全景,我的導遊工作也馬上結束。不知大家又沒有這樣的體會:二小很注重環境育人。是的,育人是學校的職責,我們的一切工作都在圍繞育人進行。稍後大家還要看教學樓與多媒體教室,實驗室等。還要考察學生宿舍與食堂。看完后我們再交流。謝謝大家!再見! 

  指導老師:劉愛珍

您正在瀏覽: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伏潭二小導遊詞(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