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輕鬆與忙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鬆與忙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輕鬆與忙碌 

  做為一個學生,最盼望的便是放寒暑假了。 

  放寒假之後,生活便感覺輕鬆起來,薄薄的幾本練習冊,與學校學習時每天9節課的負荷實在不能相比。 

  然而當過了幾天寒假生活后,卻變得極不適應。 

  原本規律的作息時間被打亂了;充沛的精力沒有了;學習的效率卻飛速下降;怎麼會這樣呢?真是讓人如丈二和尚-—讓人摸不着頭腦。 

  輕鬆是我渴求的,但失去了忙碌的包裹,卻無法適從。 

  就如一面用重鎚猛擊的大鼓,用小錘敲打無法放出強音。 

  就如一把引箭千里的強弓,用手輕輕彈拉根本無法發揮威力。 

  就如一條滿載貨物的巨輪在海面上乘風破浪,卸下貨物后卻失去了重心。 

  我們在追求輕鬆的同時,不知忙碌已經在我們的心中打下烙印。猛然而來的輕鬆,讓我們過度的享受,往往會身心俱疲。這使我們才會明白,輕鬆其實是一根最重的鎖鏈。 

  在自己所渴望的輕鬆、自由之中,它面目之下的孤獨、放縱便會向我們走來。 

  這便是一些補課班不僅僅受家長歡迎的原因了。 

  在追求輕鬆的同時,心中仍有一個目標,並為之默默奮鬥。這樣才會張弛有度,愉悅身心,且在輕鬆之中默默成長。

您正在瀏覽: 輕鬆與忙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鬆與忙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