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心的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心的夜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串串的思念勾起,這又是一個怎樣的夜晚? 看着“快樂”與我擦肩而過。留下那九十度的冰冷角落給我,沒色彩,它,永遠給寂寞的人留下了這個空地。望着沒有月色的天空,這個夜都顯得異常空蕩。看着棟棟樓房的燈光隱約消失,心裡剩的不是思潮起伏的想念與痛苦的折磨,還能是什麼?再回首,一切不過又是如夢一樣模模糊糊!想抓住,結果是——眼淚與角落在伴着我。也許我想一直蹲着、躲着,避開所有外界的煩惱,默默傾聽着自己孤獨的聲音。悲慘、凄涼早已不算什麼旋律…… 

  開門聲打破了我的所有不切實的幻想,回頭看,只見母親的面目充滿了恐懼,方夫人着許多痛苦,這種面目在我面前已是平常不過的了!可卻稀有的罕見她的眼裡閃着淚光。“亮”得我睜不開眼,只是帶有想安慰的心態,靜靜地、默默地看着她的那雙苦澀的眼。我心疼了!她帶着陣陣嘆氣聲坐了下來!卻無意之中發現弟弟的面目似乎布滿了所要顯示出來的痛與無奈,我也開始漸漸明白,這一夜,發生了什麼事?忍不住又看了看弟弟,那已經以淚洗面的面目讓我的心裡起了憐憫之情!眼睫毛越是濕淋淋的垂在了面目上。母親關了燈,一言不發的我卻感覺這一夜少了很多!她便躺下睡了,此夜非同凡響,只能聽見風扇的呼呼聲,卻無意中多了抽泣的聲音。夜涼了,心也涼了,無奈的痛苦與孤獨還在訴說著怎樣的童話故事?看着左上方的窗帘,卻見白色的燈光透過了它,透過了我的心,強硬的照在臉上!這再也不是什麼溫暖的感覺了。抽泣聲連接不斷……此刻,我似乎察覺到自己的淚無聲劃過眼角,劃過所有快樂的回憶,在那一瞬間才明白:淚痕也是傷痕! 

  突然,門再次砰地一聲響了,過後卻是在燈光中隱現的影子——那是父親!我並不顯得很高興,無形之中,統一驚訝的我的心喘不過氣,他怒氣沖沖地開了燈,直射的我的眼睛睜不開,擦去眼淚。才敢回頭看父親那如獅子般一樣猙獰的面目。不禁抖顫了一下。緊接着,惱羞成怒的他帶着幾分惡意似的說:“你不是還哭嗎?怎嘛現在不哭了?……”。聽到這裡我才發覺他的火氣一次比一次“旺”,只見他那雙充滿怒火的眼睛兇惡的看着弟弟,嚇得他不敢說話,母親背向了他。這場面,沒有安慰的存在,沒有幸福的感覺,更是沒有發話的權利!所有美好,如今都只能用淚水埋沒!他說完就重重的把門甩在了身後,轉身就走了!卻留下了無盡的淚。燈亮了,心卻是黑暗一片,不再是光明能照耀一切了!卻悔恨的朝母親偷去了一種同情的目光。因為我知道,弟弟被爸爸打了。母親的淚只是應了那句話:“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欣慰了,淚光里閃出了她那神聖無比的身影。卻是在痛苦的呻吟着,是我長大了還是母親衰老了?時光啊!在一位慈祥而又含辛茹苦的母親臉上,你怎能忍心非要刻出皺紋呢?我不願長大!心裡不斷空想着一切不可能改變的事實,她坐了起來,在白色的燈光中,那紅眼睛、紅鼻子是那麼明顯,埋藏着多年以來那些“有苦說不出”的事迹!她老了,不再是我小時候那位年輕的母親了,只是任由時間慢慢推移,我慚愧,我沒有辦法讓“它”停止腳步。我不敢再看她一眼,淚早已情不自禁的地落在臉上了,心上!和這個痛苦之夜裡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看着母親孤獨的掉淚,誰會忍心? 

  夜太靜,卻早已被淚的滴落聲打破,無人聽,任由自己沉浸在悲痛之中,聆聽那“滴答滴答”——淚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痛心的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心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