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句話兒在心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句話兒在心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嬌羞默默同誰訴?倦倚西風夜已昏”、“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反覆讀着你的詩,反覆感受着你那顆孤獨的心,心中不由得一陣傷感,又由衷的佩服你的才華。自幼喪母,已在你童稚的心留下陰影。後來投奔到賈府的姥姥家,賈府是個極富貴的地兒,雖說府中別人待你如同本府小姐一般,可你心裡知道你是寄人籬下,自然少不了別人的議論。你生怕做錯了事,說錯了話,惹得別人嘲笑,於是你不太愛與人交往,形成了孤僻的性格,你滿腹才華,自幼聰敏,聰明清秀,絕麗無雙,氣質脫俗,真似個天仙之人。在當時,封建思想十分嚴重,但你不甘於被這種思想束縛,壓迫,你有你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見。

  你的多愁善感,一顰一語,你的滿腹才華,你的孤傲都讓我為之傾倒。但是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有些小性子。寶玉一時高興就把身上佩戴之物給了下人。你以為自己所送的荷包也被送出去了,十分氣憤,把正在為寶玉做的香囊也給剪了。後來得知寶玉把你送的香囊好好珍藏着呢,還是不願理睬寶玉,甚至哭了起來。有時候下人說幾句無意的話,你也要認為是在說自己,有時生悶氣好幾天。有時寶玉本不是某種意思的話語,也要為之落淚,生悶氣。丫頭們私下聊一些閑言碎語,你也會認為是在說自己,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想對你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有時把別人的看法看淡一些,凡事看開一些,或許會有更好的結果,不是嗎?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會讓自己活得太累。堅持自己所愛的,所想的,讓別人的話成為浮雲,為自己活着,讓生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初一:卡卡魯特

您正在瀏覽: 有句話兒在心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句話兒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