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暇 標籤:無暇作文

無暇 

  “落月下舀一杓天涯,風刮淚無暇,思念在雨間瀟洒。”她愛聽這首歌,但她更願意把歌中的“思念”換個角度,讓它滲透出另一種親情的感覺。 

  ——題記 

  夏天的陽光就那樣柔柔的,弱弱地照到她的臉頰上。她放下小熊,小熊已經在她身邊呆了有一定的時間,破了補,補了破,緩緩地…… 

  她曾在她的的日記中這樣寫過:“人生在世有七種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求不得、親情別離。”她還寫道:“香港有一個傳說。陰陽山上有一間小小的郵局,每天第一個爬上山頂的人把第一封蓋了郵戳的信寄出去,他?她?許下的願望就會成,如果這是真的,我希望我的一生沒有親情別離。” 

  她常常獃獃地望着這個外婆送的破破小熊傻傻的笑,嘴角間輕輕地上翹,蕩漾着幸福的滋味。 

  外婆已經不在了,外婆走時最不放心的就是她,對她說:“外婆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外婆會在夢中來看你的。”儘管她知道外婆是騙她的,外婆這次是真的走了,再也回不來了,再也無法念她了,再也不能……但她還是小心地維護着這個謊言,因為她不想讓外婆傷心,不想讓外婆走的不安心,最終她還是重重的點了一下頭。 

  在外婆走後的第一天夜裡,她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小聲啜泣起來。 

  媽媽知道她心裡一定不好受。 

  媽媽從匣子里找出一個布包,從布包拿出一個小熊,它布滿了灰塵。媽媽對她說:“這個小熊是你外婆送給我的,我到現在又把它找出來,希望你能感受到外婆的愛,聽媽媽的話,不要難受了,有外婆的小熊陪伴,你還會孤獨么。外婆雖然走了,但是她還是愛你的,相信我。媽媽給你這個小熊,希望你難受時,想想外婆對你的愛,就不會難受了。”她深吸一口氣。 

  她拿着這個小熊轉身回房了,她把小熊放在枕頭邊,希望天天能看到。 

  她真的再也沒有哭過。想哭時,她就看看小熊,咬咬牙,狠狠心,就過去了。 

  “落月下舀一杓天涯,風刮淚無暇,思念在雨間瀟洒。”屋內又傳出了這首叫作《無暇》的歌曲,她不由自主地跟唱。 

  對於她而言,歌中的“思念”有了對於她來說獨一無二的解釋。

您正在瀏覽: 無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