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暇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無暇 標籤:無暇作文

念。叮噹。 

  我站在天空的這頭,看着遠方如同初遇時候一樣漠然走過的你,貪婪地呼吸着,那些關於你的羸弱的記憶。 

[1] 

  你是天使么? 

  汪汪汪。 

  我們可不可以永遠在一起? 

  汪汪汪。 

  你聽得懂我說話么?我聽不懂你說的啊怎麼辦怎麼辦? 

  汪汪汪。 

  [2] 

  我會永遠記得,關於你的那段無暇的日子。 

  你很特別。因為換毛的緣故,金色的皮毛長成了無暇的白,如你的未來一樣,毫無瑕疵的白。柔軟舒適的質感遍布全身。你的眼睛賽過我的大,水靈靈的,總是被我誤認為你在哭泣。你的瞳孔是謎一樣深邃的深黑,我看不穿,但我並不害怕。 

  天下雨了,我在奶奶家的屋檐下看着蒼白無力仿若就要塌陷的天空,莫名奇妙的胡思亂想。門開了,你無禮的闖進來,匆匆跑到我身邊,肆無忌憚地甩着依附於你皮毛之上的晶瑩的雨珠,那些如水晶一樣美好的細節,濺滿到我的全身。於是,我注意到了你。我俯下身,僵硬地撫着你的腦袋,掌心瞬間濕潤。你停下工作,仰望我。沒有生氣,沒有迴避,看見你的友好,我微笑開來。 

  這就是我們的相遇,沒有蹩腳的開場白,如同源於蒼穹的雨一樣,自然的飄灑。這段溫暖,盛開在去年的夏。 

  [3] 

  我向來是怕狗的,可是你足矣令我窒息的溫柔,盤踞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 

  我們相處,僅一個星期而已,但,你的一舉一動在我生命里堅定的形成了難以抹煞的記憶。那段無聊的日子,是被你填充滿的。你開始不頻繁的出門,留在家裡陪伴於我,你的善解人意駭到了我。倘若不是你的存在,倘若不是與你相遇,怯懦的我怎會知曉,真有這麼惹人憐愛的動物。你在晨曦初露的時候跑進我的房間,蹲坐在我的旁邊,獃獃地望向我,一直等待。而我醒之後睜開眼便看見了你,心裡滋生出一種足夠融化所有不安因子的溫暖。起身後,你督促我做運動,以一貫溫順的姿態蹲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看着我跳繩,待到我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時候便跑過來讓我撫摸你的腦袋。…… 

  你的單純自成一個世界。懸挂於我無法企及的天邊。關於你的好在我的身體里一天一天膨脹起來,像一團浸水棉花被塞在胸腔一般,一下一下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的灼熱。 

  [4] 

  美好的時光總是慣性的以電光火石的速度逃離某個軌道,我要離開奶奶家,離開無憂,離開放縱,回到屬於我的地方過回屬於我的生活,而這樣一來,就意味着,我們將要分開。 

  媽媽是堅決不許我養狗的,縱使奶奶會將你贈送給我,沒有得到媽媽的同意,也是毫無意義。而我,卻不得不離開。臨走之前的那一天,又下雨了,不舍溶進雨水裡,綿延糾纏的瀟洒着。 

  你會想我么叮噹? 

  汪。 

  這是肯定么?你換了叫聲。 

  汪汪。 

  你從未對我不理不睬過,就憑此,我是幸福的。你在乎過我。所以,我該放心的離開,不是么?而你,也應該坦然接受我們的分別,不是么?畢竟,宿命註定我們的不一樣。 

  雨滴落在你的眼瞼下,這是你哭了么叮噹?你要快樂。你在我的生命里,已有了如比我生命更重要的那群壞嘴巴的朋友們一樣重的分量,如果割捨掉彼此間的這份眷戀和信任,就如同割斷了我的主動脈一樣可怕。所以,我想你快樂,我要你快樂。 

  終於還是分開了。我托奶奶將你關在屋子裡,待到我離開后再將你放出。車裡一路上的顛簸使我麻木,唯一沒有沉睡的是對你的牽挂,我如此在乎你。 

  車窗外,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夕照。 

  [5] 

  時間是個頑皮的孩子,在我們最疲倦最忙碌的時候悄然逃開。一晃,三個月過去了。爸爸回奶奶家,回來時告訴我,叮噹死了,帶着腹中的寶寶。 

  我不知道,聽到這個消息,駕馭我的是一種怎樣的情愫。說不出說不出。叮噹,永遠呢?永遠呢?我說的永遠你回答的汪汪汪呢? 

  你有寶寶了,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可是你是否不甘,未讓它們踏到堅實的土壤就永遠的居住在天空。學會自己一步一步走路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這,叮噹你是知道的吧。 

  我不怪你沒有堅守與我約定的永遠。畢竟你是狗,就算你平安無事的走完此生,也只是我生命的十分之一的光陰而已,不是么? 

  或許曾經我沒有懂你的意思。你是要告訴我,離開也是一種永恆嗎?我離開你,在你生命里定格成永恆。而如今你也離開,更加拉長了我們之間的空間長度,帶着你的寶寶們,將來的三個甚至四五個小叮噹一起亦在我的生命中銘刻成永遠。 

  我們都未失約。畢竟,我們都還在。我們還可以站在海角與天涯,隔着長長的思念,相視一笑。 

  [6] 

  我看了《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因為叮噹你而無法自已的愛上了索克斯。這是不是一種眷戀呢?如果不是你的存在,我又怎會知道,有一種溫暖,叫思念,叫相信,叫永恆。 

  在蒼穹下斟一杯牽挂,品嘗你我間的無暇。

您正在瀏覽: 無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