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硬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硬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天氣十分炎熱,知了不停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小狗也不停地吐着舌頭,悶熱的天氣讓人煩躁不安。 

  我站在403車廂里,車上的人特別多,加上天氣悶熱,想喘一口氣都很困難,從人縫裡,我看見一個大約80多歲的,有一把白長的鬍子的,穿着破破爛爛衣服的老爺爺上了車,可是他從頭摸到腳,一邊摸一邊嘟囔着:“我的錢呢?我的錢怎麼沒有了?”司機見狀不耐煩地說:“沒有錢就下車,別在這磨磨蹭蹭的,耽誤我們的時間。”此時我真想上前去,為那位老爺爺交一塊錢硬幣,可是人多的讓人動都動不了,更別說上前去了,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那位老爺爺被司機罵。這時站在車門前的那位小哥哥給老爺爺交了一塊錢,那位司機狠狠地瞪了他了一眼,那個哥哥也回敬了司機一眼。我看到這個情景暗暗的在心裡叫好。此時我心裡的某一個角落十分開心,而某一個角落卻十分傷心。開心是因為那位哥哥樂於助人,有正義感,而傷心是因為那位司機十分勢力,一點點愛心都沒有! 

  一個人並不需要做下什麼豐功偉績才稱得上偉大,也不需要做出捨己為人、割肉飼鷹的事才算品德高尚,只要用一顆心,去理解關懷他人,體諒他人的苦楚,呵護他人的心靈,那麼就會給別人營造出一片蔚藍的天空!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那位哥哥一樣為別人做一件事,哪怕是為人交一元錢,那對困境里的人而言就猶如雪中送炭一樣。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硬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