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尷尬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尷尬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尷尬啊…… 

  大瀝鎮中心小學 六(5)班 劉濤欽 

  回想起那次尷尬的經歷,我現在都還是羞愧、懊惱不已。 

  那天下午,英語老師在上課前告訴我:“記住,二點四十分去參加座談會。”“哦!”我爽快回答。英語課在愉快的遊戲與學習中過去,我無意識地回頭看了看鐘,心突地一下,眼珠子馬上充血——已經二點五十分了!我一手抓起筆記本,慌忙地與英語老師說了一聲:“老師,我去了!”我就飛快衝出課室,將正在說“oh,NO!”的英語老師甩在後頭。 

  我以亞音速飛奔到二樓,來到“微格室”外,我發現裡面已經人頭壓壓了。我硬着頭皮,擰開那冰冷的門把手,輕輕地推開門,敬了個禮,說了聲“報告!”只見講台上的老師依然津津有味地講課,視我為空氣。靠着門窗的同學卻齊刷刷地向我行注目禮,我彷彿看到他們頭上的驚嘆號和大問號。他們的眼神像銳利的長劍刺入我的心裡,又好似上萬隻螞蟻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讓人好不舒服!在那些眼神的逼視下,我的頭不由自主地低下來,納悶地想:“有什麼不對嗎?”這時講課老師也把眼光轉移到我身上。老師看到我這個“不速之客”,先是一愣,不知其所地看着我。我的臉哄地一下變成了一個大紅蘋果,腦子裡一片混亂,轟轟做響,手依然麻木地舉着。然後講課老師點了點頭,但可以看出她十分茫然,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感覺。我更覺得不對勁,把頭埋得低低的,馬上跑到最後一排的座位上。我剛想坐下,老師竟然就宣布: “下課——“什麼?下課?oh,my God!”我暗暗叫苦,“我居然遲到那麼久,連一句也沒聽到!”“小濤,你在這兒幹什麼?”充滿驚訝的聲音,讓我回過頭,原來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你怎麼也來參加這節數學公開課?”轟——!我的腦袋一下炸開,我無言以對:“啊?數學公開課?我剛不是擾亂了課堂了嗎?那……那……座談會呢?”無奈,我只好去找班主任。 

  “老師,座談會在哪兒召開?”我低聲心虛地問。“哎呀,座談會改了時間了,我忘了告訴你。”班主任如夢初醒般忙向我道歉。“啊!”我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腦海不斷快播剛才的尷尬畫面……。更慘的是,坐在對面的參加了數學公開課的馮老師還繪聲繪色地向班主任訴說剛才那尷尬的一幕。天啊,哪裡有洞啊?讓我鑽下去吧! 

  點評:小作者你很善於觀察生活,能敏銳的捕捉生活中有意義的點點滴滴。文章語言充滿童真與幽默,令讀者忍俊不禁。情節銜接流暢,讀着有一種一氣呵成的感覺。對人物心理和神態描寫恰如其分,能抓住題眼,步步深入,讓讀者彷彿看到一個滿臉漲紅、尷尬不已的小孩立於眼前。 

  指導老師:何淑賢

您正在瀏覽: 那尷尬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尷尬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