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尷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尷尬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齊兒,齊兒,等等我……”同班同學葉子氣喘吁吁地向正在騎車回家的齊兒跑來。    

  “幹嘛?”齊兒不耐煩地停下車答道。    

  “班主任說這次詩歌大賽增加一個名額,讓我去參賽,你上次得了名次,這次你也參賽,我覺得你寫得挺好,所以想向你請教一下。”葉子樂滋滋地說道。    

  “你認為你可以獲獎嗎?”齊兒輕蔑地瞟了她一眼。    

  “希望吧……”葉子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她似乎還沒察覺到齊兒的高傲。    

  “對不起,本小姐今兒個沒空。”齊兒頭也不回地走了,臨走還丟下一句,“有本事憑自己得名次。”    

  葉子漲紅了臉,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直到看不見齊兒了才一步步慢慢地往回走。    

  下午,比賽開始了,齊兒拿着自己的佳作,自信地走上演講台:“我給大家朗誦的詩歌題目是《路》——踏上遙遠的旅途,希望在前方閃閃爍爍……”    

  齊兒的文才的確不錯,一首完畢,全場聽眾、評委熱烈地鼓掌,這使齊兒又增添了一份自信,似乎看到了第二屆詩歌大賽冠軍的獎狀。想到葉子,齊兒的嘴角浮起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哼,就憑她,一個不論文采、朗誦、文筆都不出眾的無名小卒?”    

  周圍的同學涌過來:“齊兒,這次你一定又是第一名。”“那葉子呢?我看了她的詩,寫得不錯呀。”另一個同學答腔。“你們認為葉子的詩有我寫得好嗎?”齊兒瞅了瞅正在台上朗誦《秋日寄語》的葉子。“怎麼能這麼說呢?葉子每次詩歌的評分都沒你高。”    

  葉子下來了,為了損她,齊兒特地和人打賭,說如果葉子拿了名次,便給那位同學十元錢。葉子眼眶紅了紅,抿了抿嘴,跑掉了。    

  ……    

  第四天,比賽結果出來了,教導主任通知了齊兒讓她去領獎,齊兒瞟了一眼坐在位子上讀詩的葉子,莫名其妙地罵了一句:“笨蛋。”便到大會議室去了。同學們問她:“你認為你這次拿第幾名?”齊兒微微笑了一下,伸出食指,做了一個“1”。同學們拍着她的肩,不住地誇她,祝賀她……    

  開始頒獎了:“第三名:初一(5)班餘子新同學,請上台領獎……”    

  齊兒開心極了,不是葉子,葉子連第三名都拿不到!    

  “第二名:初二(1)班……”齊兒眉頭一皺,該不會是葉子吧。“李齊兒。”啊!什麼?正和同學商量請客慶功的齊兒一下愣住了,我是第二名?怎麼會呢?她急忙跑上領獎台,問頒獎老師有沒有弄錯。老師微笑地看着她,搖搖頭。同學們在台下疑惑地望着她,齊兒渾身開始冒冷汗了,站在台上,舉着一個第二名的旗子,左右不自在。她只感覺到心一個勁兒地亂蹦,攤開手心,滿是汗,她好像看到了同學們鄙視的眼睛,她恨自己剛才為什麼那麼自信。不過,她有一點寬慰的,那就是葉子沒拿到名次。    

  忽然她聽到頒獎老師宣布:“第一名:初二(1)班:金葉子,請上台領獎。”“哇塞!”同學們驚異地叫起來。這一消息對於齊兒來說猶如五雷轟頂。她感到身上一會兒像着了火似的,一會兒又像掉進了冰海一樣。齊兒使勁咬着自己的嘴唇,站在台上的她,恨不得打個地洞鑽進去,一時間她認為她沒臉見世上所有的人……    

  葉子上來了,接過獎盃,非常友好地向站在一旁的紅着臉的齊兒一笑。齊兒一個勁兒地往後退,往後躲,差點兒撞到了別的同學……    

  後來,葉子轉走了,把這張她最心愛的獎狀送給了齊兒,當作離別的禮物,齊兒從此和葉子結成了最好的朋友。    

  從回憶中走出來,齊兒又笑了笑,反覆念叨着葉子安慰她的一句話:“期待成功,但不見得一定成功……”

您正在瀏覽: 尷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尷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