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能是因為我生在北方,特別喜愛冬天的皚皚白雪。

  初冬,是一位美麗的、高貴的公主,舞動着她那神秘的面紗,送來片片潔白的雪花。雪是對北方最好的詮釋,是冬天給人們的禮物——

  早晨,天陰沉沉的,不一會兒,天空飄起了小雪花,未若柳絮因風起,鵝毛紛飛差可擬,雪從空中飄飄洒洒地下落,像鳥一樣疾;風來了,雪就在天宇里紛紛揚揚地漫舞,像煙一樣輕;雪片貼在清涼的臉上,像玉一樣潤。

  天空中無數的雪花,隨風飄舞着,不時呈現出各種顏色,五彩繽紛,像水晶,又像寶石;近看時,它那晶瑩剔透的雪白像煙一樣輕,玉一樣潔,銀一樣白,從天而降,親吻着着久別的天地。

  漸漸的,小雪花的姐妹多了起來,她們推推搡搡,擠擠挨挨,肩並肩,手拉手,像要一同去趕集似的,擁向大地。一團團,一簇簇的雪花,彷彿無數扯碎了棉花球從天而降。這時,整個世界迷迷茫茫一片,美不勝收。

  不知不覺中,雪悄然無聲地停了,雪后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變成了水晶般的通話世界。各種各樣的樹上都開滿了銀白色的花朵,在陽光照耀下閃爍着五顏六色的光芒;那落了葉的樹木上,掛着毛茸茸的銀條兒,像白色的珊瑚;松柏樹上掛滿蓬鬆松、沉甸甸的小雪球,如翡翠雕成的一朵朵棉桃般晶瑩發亮,千姿百態。

  雪,以她素潔的靈魂、動人的姿色,神奇的變幻,不知博得了多少千古文人的鐘愛,正如柳宗元的“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若有沒這白色的精靈,哪會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壯麗美景!

  我愛北國的雪,更愛她的潔白無暇!

  新泰市實驗中學七年級 崔少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冬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