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與睡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睡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睡覺 

  睡眠是人類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任務。但是,睡眠要有個限量時間。睡的時間過長或過短對人的身體都會有影響。 

  一般來說,晚上睡覺的時間少於六小時,白天就會精神不振;晚上睡覺的時間過長,白天的活動里就會減弱,變得鬆弛無力。總之,睡眠的時間過長或過短對人體都沒有什麼好處。 

  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有6~8小時的正常睡眠就很充足了。如果由於工作或學習而耽誤了睡眠,耽誤的多少可以適當的彌補一些,一般總的彌補量不超過兩小時。起床后做些平常所做的工作,便能精力充沛,一切恢復正常。過多的彌補了非但無益,反而會精神恍惚,甚至會出現頭暈腦脹等現象。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為晚上十點至第二天早晨六點。這符合早起早睡的原則,同時也與人體內的生物鐘規律有關係。晚上十點人體會出現傳統的思睡信號,如果順應,在這一作息時間,會取得十分理想的睡眠效果。 

  睡眠時間過短容易發胖。睡眠時間不足,會導致胰島素抵抗,是造成肥胖的一個危險因素。 

  說了這些,就是希望大家有個好的睡眠習慣。

您正在瀏覽: 人與睡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