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睡覺引發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睡覺引發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呼嚕,呼嚕……”講台下不知誰又唱起了《濤聲依舊》……現在《濤聲依舊》已成為流行歌曲,連我們學校也流行起來—— 

  臨近期末考試,氣氛越來越緊張,作業也自然而的增多,為的是考試有個好成績,家長、老師都光彩。下午正值數學課,數學老師在講台上拉長調子為我們講解數學。教室里,“台上嘰里呱啦,台下鼾聲陣陣。”任憑數學老師在台上“標點”(粉筆頭)橫掃千里,有些同學就是上下眼皮頻繁“親密接觸”,還有些乾脆就進入“水裡夢鄉”,與周公戲說乾隆。 

  怎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這些話還要從作業談起。現在的老師,家長力爭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德智體美勞”五個方面全面發展,考試次次滿分。每天晚上作業堆成山,雙休日呆的地方只有補習班,“二十四小時全面發展”。“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些想法已經在所有老師家長的大腦里生根發芽。但要知道負擔越重,孩子就越承受不了,這樣的話他們會連條蛇都成不了。所以,孩子們早上沒精打采,晚上還要面對許多的作業,只好奮筆疾書,沒有作業只是一種幻想,作業做到九、十點鐘,睡眠時間只有七、八個小時。有的學生作業速度慢了點,還要遭到父母的責罵。第二天的附加值就是兩個深深的黑眼圈,睡眠不足的時間要在下午課堂中補回來,老師講的知識就聽不到,全是白搭,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要少學很多知識,再怎麼上補習班也補不回來。就這樣,學生成了學習的機器,這也許就是我們中國的基礎教育很好,卻無緣於諾貝爾獎的原因吧。 

  再看看藍天下其他學生的學習生活吧。據我調查:在美國,孩子都是有自己的權利的,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都尊重孩子們自己意見。在學校里,下午半天的課都是自己選擇喜歡的科目上,有的用手中的彩筆畫出自己的天地,有的在實驗中探索奧秘,有的則在各種運動中增強體質……快快樂樂地在學校度過每一天。美國的孩子不僅是快樂的,而且是自由的。他們的作業一點也不多,利用空餘時間還到外面去打工或參加某些社團,不僅豐富了他們的課餘生活,而且還提高了他們的獨立能力。他們沒有沒覺睡的煩惱,他們有的是學習的快樂。 

  “呼嚕,呼嚕……”講台下的那位同學依舊在唱着《濤聲依舊》。我不禁感慨:可憐天下莘莘學子。雖然國家提倡素質教育,可又有多少學校執行呢?還不是應試教育,只緊緊抓牢了“分”這個字眼。

您正在瀏覽: 由睡覺引發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睡覺引發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