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你是濁水一潭,讓堅強的人落入其中,用信念爬起來;挫折,你是危橋一座,讓勇敢的人從你身上踏過,通過你搖搖欲墜的考驗,逐漸走向成功。

  越王勾踐,曾經兵敗會稽,當了吳國的奴隸,受盡了屈辱和痛苦,但他並沒有就此一蹶不振,而是時刻心懷着振興越國的大志,為了不讓自己忘記國恥,他不惜卧薪嘗膽。最後,以三千越甲吞併吳國。

  司馬遷,命運和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為了給李陵將軍說情,遭到了的宮刑,本想一死了之,但想起父親還未完成的那部紀傳體通史,自殺的念頭便開始漸漸平息。後來,他忍辱負重,收集史料,終於完成了歷史上一大巨作——《史記》。后被魯迅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曹雪芹,本出身豪門,卻經歷家道衰亡,從此只得貧困度日,但他不甘心把有價值的生命做無價值的消耗,便用盡了後半生的時間把所有的悲憤慷慨寫進了一本書,叫《紅樓夢》。

  縱觀歷史,還有許多名人的成功都經歷過挫折無盡的摧殘。着名音樂家貝多芬,在他26歲那年,雙耳就失聰了,內臟也受到了劇烈痛楚的折磨,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頑強的活了31年。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挫折,你猶如挑戰極限的攔路虎,洶湧衝刺的黃河之水,蓄勢待發的毒箭,不給予人一點寬鬆,只是無情的噬虐,儘管如此,卻又許多堅持不懈的探索者,未來的成功者都成了你的手下。

  挫折,我要與你同行,踏破人生崎嶇山路,穿透暴風雨的侵襲,同時與你一起擁有雨後的彩虹,成功的喜悅。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城市科技學校初三:徐慧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